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换教练师从昔日队友 助大力提高心理素质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的选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细心的人却发现王励勤比赛时,身边的教练席上坐着的不再是昔日的主管教练李晓东,相反是马龙的教练秦志戬。

  在首日的直通比赛中,王励勤取得了4胜1负的佳绩,昨天,大力却没能延续良好的状态,先后输给了陈玘、马龙迎来了两连败。

特别是王励勤与马龙的交手,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毕竟在最近的交战记录中,马龙取得了一边倒的6连胜。两人激战7局,最终马龙还是以4比3险胜,而大力不得不吞下直通赛两连败的苦果。

  由于此前的主管教练李晓东不再具体带球员,因此王励勤的主管教练也改为昔日队友秦志戬。在刘国梁看来,这是为王励勤延续运动生涯着想,并以他昨天的两连败为例说道:“大力这一年多的状态跟前两年比要差点,最主要场上霸气不是很足。”

  为此,刘国梁和王励勤也沟通过几次,两人最终都倾向于选择秦志戬。“当时把他分到小秦这边,大力自己也有这样的愿望。运动员到了他这个层次,更多需要的是一些沟通,教练对他的帮助主要是心理上、客观上的总结、备战,让他们思想上能通、技战术理顺。”

  这些方面恰恰正是秦志戬的强项,“加上他俩年龄比较接近,以前都一起当运动员的,他对大力的优缺点非常了解。”

  横滨世乒赛近在眼前,秦志戬对于自己的新弟子也有更多期待,“我也曾是老队员,因此我很能理解他现在的心情。我们之间非常熟悉,合作起来会很快进入角色。”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李晓东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