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热辣评论

华商报:如果道歉有用要警察干吗?

  昨日,美警方宣称已对菲尔普斯展开调查,如果刑事罪名成立,将拘捕菲尔普斯。“大麻门”带给了人们太多思考,是否该原谅他之所以难以回答,只有一个原因——因为他是偶像,他是天才,他是地球上游得最快的人

  一道判断题

  道歉了,就该原谅他

  人们说YES

  在美国泳坛的超级巨星、北京奥运会8枚金牌得主菲尔普斯传出吸食大麻的丑闻之后,他立刻进行了道歉,而无论是他的教练还是国际奥委会和赞助商,也都对菲尔普斯表示了“谅解”。


  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在得知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之后,一如既往地对菲尔普斯表示了支持,他说:“他(菲尔普斯)对自己的行为后悔,我肯定他能从中学到很多,很高兴能让他重新回到训练中来。”“大麻门”后,“飞鱼”的商业价值会不会受到影响?目前的情况是,菲尔普斯的主要赞助商速比涛、欧米茄和维萨卡等在“大麻门”事件发生后也都站在了菲尔普斯这边,表示这个年轻人已为自己的行为道了歉,只要他继续向前看,他们还支持他。

  而国际奥委会也早已表示他们相信菲尔普斯的道歉是真诚的,并相信菲尔普斯可以继续。他们在声明中这样写道:“迈克尔菲尔普斯是一位伟大的奥运冠军。他对他的不当行为作出了道歉。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的真诚和继续做一名模范的决心。”

  法律说NO

  就当人们都以为菲尔普斯的事情将告一段落时,却传来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感到震惊的消息:菲尔普斯吸食大麻所在地——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里奇兰县警方正在考虑以刑事罪名将这位奥运会超级明星捉拿归案。

  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里奇兰县治安官克里斯考恩3日表示,调查人员目前正在汇总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相关照片。在其中一张照片上,美国“英雄”菲尔普斯正在用一个玻璃管罩吸食大麻。依照南卡州的法律,拥有一盎司(约28.35克)以下大麻被视为

  轻罪,如果是首犯,最高处罚是罚款200美元并蹲班房30天。

  英国媒体2月1日曝光了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该报道称,这张照片摄于去年11月6日,当时菲尔普斯正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参加一个聚会。菲尔普斯1日承认那幅照片是真的,随后还发表了一份简短的道歉声明,为自己不当行为和错误判断而感悔恨,并向他的支持者和公众保证:“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了。”但是,警方显然没有就此放弃对菲尔普斯的调查。据新华社H譽〇

  一道问答题

  为何原谅,为何不原谅?

  人们说

  世上只有一个“飞鱼”

  人们为什么要原谅菲尔普斯?对这个疑惑,北卡罗来纳大学专门研究体育营销的专家斯维恩尼作出了最好的解答。

  斯维恩尼分析说:“对于不知名的运动员来说,一些小问题就可能让他们被赞助商抛弃,而大明星们出现一些问题也可能被赞助商忽略。对于菲尔普斯来说,这种人只有一个,只有一个人能在一届奥运会获得8枚金牌,而这种成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应该也没人能复制。所以,赞助商们现在仍然需要他。”相信这对支持他的体育迷们来说同样如此,他们需要一个神一般的菲尔普斯继续屹立在世界泳坛,为他们继续带来不可思议的比赛。

  就目前看来,大家可能会原谅“飞鱼”,此事也会渐渐平息,毕竟奥巴马也曾经承认过吸食大麻,但并不妨碍他当选美国总统。综合

  警察说

  王子犯法与民同罪

  “大麻问题”过去一直是美国司法的一个难点,原因是对“大麻是否存在医用价值”难以下定论。从美国建国之初直到上个世纪末,司法对“大麻”的态度可谓时松时紧。2001年5月,由于美国联邦政府的起诉,美国联邦法院最终再次禁止大麻作为药物提供或者出售。大麻被列入了最危险的毒品类,规定持有大麻者最低要判5000美元罚金和一年徒刑,贩卖大麻则要重判二年以上以至无期徒刑。

  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所在地里奇兰县,长期以来对打击毒品十分重视,他们总会把最得力的警察安排在缉毒部门工作。这次表示将不会放过菲尔普斯的考恩警官就是其中优秀警察之一。

  考恩说,只要有证据证明这位“飞鱼”是在里奇兰县境内吸食了大麻,那么他们就会就此案进行深入调查,一旦证据确凿,会以刑事罪名将菲尔普斯缉拿归案。“此事的底线是,如果他违了法,而且是在里奇兰县内做的那件事,那他就会被抓。”考恩说,“菲尔普斯和其他犯同样事的人之间没有区别,我们会以同样的罪名抓捕他。”新华

  一道选择题

  天才、人情、法律,你选哪个?

  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美国,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美国,因为那里是地狱。

  在那里,在北京奥运会勇夺8枚游泳金牌的“飞鱼”菲尔普斯被誉为泳池英雄,被捧上了天,却也因为飞得太高而摔得很重。法律的天平绝对不会因为菲尔普斯胸前奥运金牌的重量所倾斜,正可谓“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也正是因为如此,菲尔普斯的担忧从可能被禁赛转移到了牢狱之灾上,曾经不可一世的拳王泰森就曾因为吸食大麻被判入狱。和那些NBA球星或者职业拳击选手不同,菲尔普斯赖以成名的奥运会四年才有一届,一旦进了监狱,哪怕仅仅是30天的监禁,菲尔普斯也很难在短时间内重新树立形象。

  如果说菲尔普斯还希望做点什么来“赎罪”,建议首先进行毒品测试,然后参加反毒品活动,不求警察网开一面,但求表示金盆洗手之决心。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因为酒后驾车所做的认罪恳求,我们相信了他,并原谅了他;现在,他又犯了一个错误,依然是道歉,我们仍旧原谅他,因为他是菲尔普斯。但是不幸的是,这一次,我们在心里不自觉地画上了问号———相信你,还是相信法律?丁潇雅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