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之王10分钟改变比赛 一瞬间让卡卡变身天神

    搜狐体育讯 不管AC米兰是在踢什么比赛,卡卡始终是那个最好的卡卡。在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卡卡再度取得进球,虽然这样的进球都有些鸡肋的意味,但卡卡在比赛场中表现出来的出色状态却是安切洛蒂的收获之一。

  当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卡卡中场得球,用他招牌似的带球突破冲过对手防线禁区外低射破门,这时候,跟在他后面的防守队员连拉带拽都没能阻挡卡卡的脚步。在卡卡出场的30分钟时间里,巴西人几乎成为了流浪者队右路的梦魇,麦卡洛特和帕帕卡在卡卡面前简直不堪一击。帕托的进球也是基于卡卡在左路突破后的下底传中,而麦卡洛特根本无力阻挡巴西天王的脚步。

  在卡卡决定留在球队后,安切洛蒂曾如此评价卡卡:“他拥有那种向前的特点,而在我的战术体系中,最为需要的就是卡卡的这种强势突破。”的确,卡卡的突破不如C罗般花哨,不如梅西般风驰电掣,但正如安切洛蒂所说,卡卡的突破是强势,是霸气,是一往无前。在06-07赛季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AC米兰客场2-3败给曼联的比赛中,卡卡曾独中两元,那一次,卡卡前进途中放倒了布朗,更让埃弗拉和海因策“自相残杀”,正是凭借着自己强悍的突破,巴西天王让米兰客场顺利带走两个净胜球,回到主场不费吹灰之力干掉了曼联。

  里皮在看到卡卡比赛后曾感慨到,卡卡是他见过的带球速度最快的球员。相信所有人都记得巴阿大战中卡卡带球在前面跑,梅西在后面追的那一幕。在此前,这一荣誉只属于荷兰的飞人们,比如克鲁伊夫、奥维马斯和罗本,但他们与卡卡最大的不同是,在突破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对方后卫的干扰,只要有身体接触,有一半以上的几率会被放倒,这也是为什么这些球员伤病不断的原因之一。卡卡则不一样,巴西人在身体对抗上的体会已经被运用到了极致,而在高速奔跑中,能够带好皮球的同时摆脱掉对方的纠缠,当今足坛根本找不出几个。

  遗憾的是,在意甲赛场上我们很少能看到卡卡和对方后卫硬碰硬的这种天神级表现,在更强调区域防守的意甲赛场,若防守球员跟着进攻球员、单凭个人能力进行破坏的行为是白痴行为。唯有在极强调身体素质、犯规尺度都要宽松很多的英超、苏超赛场,才有这种近乎蛮横似的防守方式。而像卡卡今天这种更加蛮横的踢球方式,也只能是在与英超球队、苏超球队碰面时展现。

  今天的友谊赛,卡卡没有让到场观战的球迷失望,但想要再看到卡卡这种天神级的表现,却是有些困难了:不论是联盟杯中的德甲对手(不莱梅)还是联赛中的意甲对手,都不太可能给卡卡这种强势突破的机会。想要看到卡卡疯狂的一面,就必须要把卡卡置身在一个疯狂的对手面前,这样的球队有很多,比如今天的流浪者,比如凯尔特人,比如曼联、切尔西、利物浦……但他们在哪?不是联盟杯,不是意甲,而是冠军联赛!

  哪怕是为了卡卡,AC米兰也必须返回冠军联赛,那里才是强队证明自身的平台,那里才是属于帕托、皮尔洛、贝克汉姆的赛场,那里才是卡卡的赛场。 (搜狐体育 击落飞碟)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