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马尔蒂尼重披“蓝衫”希望为美妙时光画上句号

  40岁的保罗·马尔蒂尼重披意大利队蓝色战衣?!这不是玩笑,而是一个即将成真的现实。

  已经告别蓝衫6年的马尔蒂尼3日表示,本赛季结束将退役的他,想最后一次身披意大利队服比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结果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在第一时间同意了这个请求,今年6月的联合会杯热身赛上,我们将重逢一身蓝衫的马尔蒂尼。只是再回首,我心依旧,那一抹蓝色却已远行……

  让我再穿一次蓝衫

  蓝袍“终身”  

  马尔蒂尼从不缺少一个球员所能享受的最高待遇——2002/2003赛季欧足联颁发历史上第一个终身成就奖,属于马尔蒂尼;2005年,米兰为马尔蒂尼举办效力20周年纪念活动;一周后俱乐部宣布,在马尔蒂尼退役后,“3号”球衣将被封存,此后红黑军团不再有人会身披3号战袍……这些是对马尔蒂尼职业生涯的最高褒奖。

  在意大利国家队,马尔蒂尼的威望也是无人能企及。现年40岁的他在韩日世界杯后选择退出了国家队。此前他共代表“蓝衣军团”出场126次,共参加了四届世界杯和两届欧锦赛,是意大利代表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

  马尔蒂尼3日接受采访时说:“也许将这次回归称为重归国家队并不恰当,因为我只想借一个机会来庆祝我为意大利队效力的漫长岁月,我很希望能以这样一种方式为这段美妙的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意大利队主帅里皮立即同意了这个请求:“保罗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的要求非常合理,感谢他为意大利所做的一切。”据悉,里皮计划在本赛季结束后献上这份礼物——今年6月意大利队为联合会杯举行的热身赛将是马尔蒂尼登场的好机会。

  退出国家队多年还能享受到在国家队举行告别赛,此前在意大利足坛只有巴乔一人。不过《米兰体育报》认为马尔蒂尼担任国家队队长的次数(64次)仅次于法切蒂(70次),成就远远高过巴乔。

  忠诚象征

  你可以无视马尔蒂尼堪比模特的身材,亦可以对他的优雅气质毫不在意,但没人否认马尔蒂尼24年如一日的品质——忠诚。1978年,当还是一个瘦削男孩的马尔蒂尼前来米兰试训时,没人会期待他能从巴雷西手中接过队长袖标。整整31年过去了,马尔蒂尼成为米兰历史上无法抹去的一笔财富,他的点点滴滴被每个米兰球迷珍藏。

  1985年1月20日,马尔蒂尼首次代表AC米兰亮相意甲联赛;1988年5月15日,马尔蒂尼首次捧起生命中第一个冠军——意甲联赛金杯;2003年5月29日,马尔蒂尼首次以队长身份赢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作为职业球员的24载光阴,马尔蒂尼奉献给米兰的绝不仅仅是青春;哪怕后来他很难再创辉煌,人们也愿意静静去欣赏、去解读,因为保罗·马尔蒂尼就是一部传奇。

  世界杯殇

  马尔蒂尼的荣誉室里唯独缺少一个世界冠军。连续4届世界杯折戟而归,是这位钢铁后卫心中挥之不去的痛。

  从1990年意大利之夏点球大战被阿根廷挡在决赛大门外,到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点球憾负巴西,再到1998年点球负于法国,马尔蒂尼的世界杯之殇,实际上折射出意大利国家队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梦魇。2002年,马尔蒂尼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但在1/8决赛中,安贞焕力压马尔蒂尼打入致胜金球。马尔蒂尼说:“那场比赛后我决定告别国家队,的确,我有些感到力不从心。”

  尽管特拉帕托尼、里皮都曾力邀马尔蒂尼回归国家队,尽管保罗仍然是意大利后防线上最令人放心的一环,但他都用沉默作为回应,专心把自己最后的精力奉献给了米兰。也因此,马尔蒂尼错过了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第四次夺冠的光荣时刻。张斯瑜

  Paolo Maldini

  保罗·马尔蒂尼

  ■出生地:意大利米兰

  ■场上位置:后卫

  ■身高:187cm

  ■效力球队:AC米兰

  ■主要荣誉:7次意甲冠军、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5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次丰田杯冠军、世界足球先生、欧足联终身成就奖第一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里皮 | 巴乔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