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中超版“越狱”正在上演 多名国脚打算效仿(图)

  冯潇霆的“叛逃事件”正闹得不可开交,昨日国足中场核心周海滨则抛出一颗重磅炸弹,这名23岁的性格青年手拿欧洲豪门埃因霍温的工作合同向鲁能提出转会申请,让鲁能上下措手不及。荷兰足协主席随后也证实,周海滨已在荷甲注册。

李玮峰、冯潇霆和周海滨等大腕争先恐后地逃离中超,一出中超版的越狱正在上演……

  先斩后奏

  周海滨签约豪门

  1月30日,当周海滨将一份转会申请放在鲁能俱乐部官员面前时,引来鲁能俱乐部的巨大惊诧。周海滨和鲁能的合同在2008年12月31日到期,与冯潇霆类似的是,他的合同也是一年一签。因此现在他正是自由人。与冯潇霆至今依然犹抱琵琶不同的是,周海滨将自己的转会申请当面告诉了鲁能俱乐部,并拿出了他和荷甲豪门埃因霍温的工作合同。这让鲁能上下震惊不已,球队今年在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不可能放人,但周海滨去意坚决。

  相比冯潇霆而言,周海滨如此坚决,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和他签约的是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因此对于欧洲足坛的憧憬,让周海滨义无反顾地充当了先锋官。值得一提的是,运作周海滨出国踢球的,正是曾经运作孙祥到埃因霍温留洋的著名经纪人。

  官方证实

  周海滨已注册荷甲

  昨天中午,《体坛网》记者拨通了荷兰足协副主席汉斯·勒斯特威斯的电话,勒斯特威斯本人并不清楚周海滨转会到到荷甲的消息,但是他向荷兰足协下属有关负责部门的工作人员打听后证实了这个事实,“确实有这么回事,中国球员周海滨转会到埃因霍温,他的名字已经在我们这里注册了。至于其他内容,我们无可奉告,我们只能证实埃因霍温确实签了一个中国球员。”勒斯特威斯的助手在电话里非常肯定地给出了这个答复。因此,从手续上来说,周海滨已经成功转会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俱乐部。周海滨也成为真正实质意义的中国博斯曼第一人。

  反应

    鲁能老总上门阻拦

  转会欧洲,周海滨实际上酝酿已久,一位鲁能队友表示,“周海滨已经托朋友把车开走了,行李也悄悄搬走了,他可以不再回俱乐部了。”事件发生后,鲁能俱乐部高层也紧急开会寻求对策,并拿出增加周海滨年薪的办法,但周海滨去意坚决,再加上合同本身的漏洞,等待鲁能的,很可能是人财两空的局面。

  鲁能队的球员已经证实,周海滨已经将自己的私家车从济南开回了大连的家中,宿舍内一些比较贵重以及常用的物品都已经运走,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周海滨此次离开的决心比较坚决。事发后,鲁能副总韩公政已经亲自赶往周海滨的大连家中,希望能够说服周海滨及其家人,让周海滨自己放弃这次留洋机会。

  影响

  多名国脚打算效仿

  周海滨已经打开“国际自由转会”的阀门,前国奥队长俨然已成破冰的“中国博斯曼”。

  一个触目惊心的现实,300名中超球员都是潜在的“周海滨”。目前中超绝大多数俱乐部与球员都是一年一签合同,从这个意义来说目前超过9成的中超球员都是自由之身,尽管在国内转会受阻,但一旦涉及国际转会,他们便是毫无阻碍的自由身。“杜震宇、蒿俊闵、董方卓,凡是你能想象得到的中国足球留洋潜力股,目前他们都是国际转会规则下的自由人。”一位圈内资深人士说。而且有迹象表明,已有知名国脚于国内转会截止后向东家提出转会申请。一位业内资深人士透露,已有多名国脚给他打来电话,详细询问自由转会相关事宜,“周海滨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