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总决赛-八一女篮绝地反击战胜辽宁扳回一城

图:陈楠(上)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崔继承报道:今天晚上展开的WCBA总决赛第三回合厮杀中,返回宁波主场的八一女篮以77比70战胜辽宁队,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2。

  此前的两场比赛,辽宁队携主场之利,加上队内阵容齐整,连下两城。而八一队由于多名主力因伤停赛,首发球员在比赛最后阶段体力难支,被对手将比分反超。前两场比赛,八一队总共输了5分,可见两队实力相当,竞争十分激烈。在五场三胜的赛制中,第三场比赛对于八一队而言尤显重要。


  比赛开场后,八一队几度猛攻但得分欠佳,未造成威胁,辽宁队杨半伴快攻得分为球队首开纪录。之后,杨半伴连砍5分,打出第一个高潮。八一队随后加强防守,稳扎稳打。半场结束时,八一队凭借陈楠的二次进攻得手将比分追成37比38。

  下半场一开始,陈楠上篮得分,张晓妮内线抢攻得手,两队拼抢异常凶猛。在陈楠带领下,八一队在第三节以53比51领先。末节,两队继续比分胶着攀升。由于辽宁内线机会不多,只能依靠外线进攻,使得八一队逐渐开始发挥实力,八一队越打越顺手,主力陈楠接连得分,相反辽宁队在比赛中失误不断。最终八一队在主场以77比70战胜辽宁。

  赛后,辽宁女篮主教练王芳说:“祝贺八一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双方在前三节比赛打的非常激烈,但是最后一节我们的防守出现了问题。客场的比赛很难打,赛前我就告诫我的队员不要有任何放松,结果也验证了我说的话。明天晚上还要进行第四场的比赛,我们争取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取胜。”

  八一女篮主教练武心慈表示,要乘胜追击赢得第四场比赛的胜利,杀回鞍山进行最后的决战。她说:“这场比赛赢得很艰苦,我告诫我的队员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要拼到最后一刻。我们的形势一度很被动,但关键时刻我们没有放松,树立了八一队的精神。很幸运,我们度过了最艰难的一关,明天的比赛依旧在八一队的主场,我希望队员能够乘胜追击,绝不放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