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林榆廷:辽宁女排有底蕴 全运会夺冠并非是奢望

  今年女排联赛,往昔可与天津队平起平坐的辽宁女排却为保级而战,很多人感叹辽宁女排风光不再,但林榆廷却不这么看,“像辽宁女排这样有深厚传统底蕴的球队,即便暂时低迷也不要紧,只要后备梯队接上来,这支球队很快就能强劲反弹! ”

  林榆廷回忆说,十年前,辽宁女排也曾掉级但很快就卷土重来,“这十来年,辽宁女排一直是国内排坛的强旅,拿过的国内冠军不计其数,而且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国手,这些事实本身就说明,辽宁女排的强大是有其内在传统的。

现在对辽宁女排是一个坎儿,因为球队内部的新老交替问题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一旦新人顶上来、成熟起来,辽宁女排仍然是联赛冠军的有力角逐者! ”

  展望今年全运会女排赛事的竞争格局,林榆廷表示:“别看辽宁女排今年联赛战绩欠佳,等张越红、杨昊这些老将从国外归来与大部队会合,这支球队依然是全运冠军的夺标大热门! ”

  辽宁女排国手云集,美中不足的是二传位置偏弱,对此林榆廷的看法是:“如果老二传刘婷婷能及时复出,这个位置的薄弱还是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的。除此以外,辽宁女排其他位置都不弱,甚至可以说很强,主攻手有张越红、王一梅,杨昊也可以打主攻,这‘三门大炮’的进攻威力相当了得,就凭这一项,辽宁女排的主动得分能力就强于天津、八一等竞争对手! ”

  虽然离开辽宁女排,但林榆廷对这支球队始终给予高度关注,“前段时间比赛,楚金玲表现很突出,现在看,只有把大楚放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她的进攻才华才能得到充分施展,只要大楚保持住状态,新一届国家队中应该有她的位置。”

  林榆廷认为,现在天津等辽宁主要竞争对手的整体状况都很一般,“现在没有哪个队敢说自己必夺全运冠军,相比之下,辽宁女排的整体阵容还是很强大的,甚至可以说是豪华的,只要辽宁女排中的新老国手加强团结、拧成一股绳,我感觉辽宁女排今年全运夺冠希望很大! ”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榆廷 | 杨昊 | 张越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