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称刘翔不会变胖子 康复标准跟腱力顶千斤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美国的刘翔并没有变成大胖子。

  孙海平的好脾气是出了名的,昨天按计划带领刘翔师弟谢文骏赴美之前接受采访时,面对“刘翔成了大胖子”这类传闻,也只是笑笑,稍微解释了事,甚至连一句“这人不懂乱写”都不说。他说他的精力都放在“刘翔如何康复得更好”上,还笑称自己给弟子带过去两样新年礼物:橡皮胶带和沙包。

  辟谣传闻

  刘翔不会变成胖子


  春节前,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由于手术,刘翔没法系统训练,导致他胖了两公斤左右,“我要督促他减肥”。
原本是一句半开玩笑的话,哪知就有“认真”的人上网查刘翔资料里的体重,结果得出他“胖了30斤”、“成了大胖子”之类的结论,搞得孙海平哭笑不得。“刘翔尽管没能系统训练,但只有手术那几天,训练稍微停了一下,他还是一直在训练的,并且量也不小,怎么可能马上就从一个职业运动员变成大胖子呢?”孙海平笑着说,“而且,我当时就说过,刘翔的正常体重范围在85公斤到88公斤,在这个里面浮动,就是能接受的,毕竟还要受到夏冬季这样的季节性影响嘛!就算是90公斤,也是在我的可控范围内,放心,刘翔成不了胖子!”

  孙海平介绍说,尽管在过春节,但是刘翔的训练一直处于自己的“监控”中。“这次我又给他带过去两样礼物,”孙海平也少见地开起了玩笑,“两根橡皮胶带和两个沙包!别小瞧了这两样东西,这都是我们在上海训练时,简单而又必备的工具。”

  正月初一算着时差给师父拜年的刘翔,恐怕怎么也想不到,师父带回去的新年礼物,是为了“让他吃点苦头”。

  康复标准

  跟腱必须“力顶千斤”


  似乎是为了符合过年的喜庆气氛,外界对于刘翔的恢复,都持着过于乐观的态度。于是“何时上跑道”、“何时穿钉鞋”、“何时复出”等问题再度砸向孙海平,他苦笑着说:“其实标准还是那些,我不可能让他还没恢复好就去参加比赛,尤其是世锦赛。现在这样子过去也拿不到冠军。”

  孙海平耐心地再度解释了几个标准,怎样才算伤愈、康复、复出。“能随心所欲地进行路上慢跑,才算伤愈;跟腱部位能承受瞬间几百到1000公斤的力量,才算康复;必须要达到13秒20的比赛水平,才能复出。”他总结得条理清晰。

  对于刘翔目前的康复水平,师父评价说“不错”,但也不能盲目乐观。“刘翔要穿上钉鞋才能算正式训练了,现在算是练习,也还没有练习到跟腱这个受伤部位,所以不可能很快就穿钉鞋上跑道的。”

  孙海平此去,刘翔将逐步从一般训练转到专项训练上来。“刚刚开始训练,成绩肯定不会好,(13秒)30、40的样子,假如他8月的时候就可以跑到20左右,那么我就会安排他参加世锦赛。20左右的成绩在世锦赛来说,在决赛跑出来的话,可以拿前几名,当然冠军是肯定拿不到的。不过这些都是有个前提的,那就是刘翔的训练水平和脚都没问题,那样我们才会参赛。”

  对手动态

  罗伯斯也在养伤

  如今刘翔在美国,尽管训练也不间断,但因为干扰不多,倒也过得自在。孙海平笑着说,刘翔还在跟康复师学美国俚语,康复师就要求他用中文的做交换,结果两人没事就叽里咕噜地说各种古里古怪的俚语,倒也自娱自乐得不亦乐乎。孙海平却不敢过得那么轻松,关注着刘翔的康复、谢文骏的训练,还要关注着对手们的情况。

  在媒体请孙海平对世锦赛做预测时,他还是认为罗伯斯夺冠的可能性最大。同时,他也透露罗伯斯也在养伤。“我上个月回国之前,听说他的伤很严重。其实,去年国际田联颁奖的时候,我和刘翔在摩纳哥见到罗伯斯了,他说他的脚有点伤。不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觉得只要他的伤养好了,世锦赛冠军应该还是他的。因为这个项目,目前没有其他水平很高的选手。”

  此外,孙海平之前看中的一个对手杜库雷,目前又再次复出,这让孙海平也颇为意外:“杜库雷,我没法去评价,不过,世锦赛进入前八应该没问题。”特约记者陈宏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刘翔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