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科比砍61分成麦迪逊之王 乔丹疯狂夜也不如飞侠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神迹再现·科比61分

  湖人队的大巴缓缓停靠在纽约第33大街,科比走进那架破旧得嘎吱作响的货梯,直达麦迪逊花园广场——这里,仍然象征着NBA一段永恒的时光。“这是最后一座老球馆了。”科比说,“关于所有经典时刻的回忆都装在这仅存的老球馆里。”

  是的,他想到了湖人对阵尼克斯的总决赛,想到了杰里·韦斯特和威利斯·里德的经典对决,想到了迈克尔·乔丹曾在这里砍下55分……也许,他也能给这里留下点什么。
他明白,要成为这个时代乃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纽约——美国篮球的麦加圣地——这一关是必须得闯的。过去,科比曾在这里两次砍下40+,但从未试图超越麦迪逊花园里的伟大灵魂。这一夜,失去拜纳姆的愤懑和追逐历史的欲望交织在一起,促使科比砍下61分,加冕麦迪逊之王。

  比赛当天,被科比撞伤膝盖的拜纳姆将伤停8到12周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这意味着,科比追逐第四枚总冠军戒指的道路将布满荆棘。麦迪逊花园成了科比泄愤的完美之地。远距离跳投、华丽的转身和令人窒息的突破,科比或许给队友和联盟里的其他球队传达着一个信息:湖人仍然在追逐着总冠军。又或许,他只是试图在一夜之间将新闻头条从拜纳姆的膝盖转移到自己的壮举上来。

  少了拜纳姆,科比肩头的担子要重得多。他不再有心思和场边的斯派克·李说笑,直到终场前2分钟被换下场时才对整晚高喊“MVP……MVP”的尼克斯球迷挥手致意。“他今晚在球场上不愿意和任何人说话。”尼克斯大前锋大卫·李说,“他显得格外安静。”

  这是麦迪逊花园历史上最伟大的飙分之夜。乔丹在1995年砍下过55分,伯纳德·金在1984年砍下过60分,而这一夜,科比的61分超越了所有人。曾在这里砍下50分的勒布朗·詹姆斯今天将率领骑士队再次造访,但“小皇帝”似乎对独自飙分并不感冒。在内心深处,他更希望成为最伟大的32号(“魔术师”约翰逊),而不是23号。至今,“禅师”杰克逊仍然记得乔丹第一次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蹂躏尼克斯时的情景:“那晚的迈克尔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我们只是让他不断地突破到篮下得分。”

  尽管科比已经学会如何做一个更好的队友,进攻方式也以球队为重,但他独行侠的本色依然没有改变。一开场,他便疯狂砍分,随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尼克斯队员们似乎成了做陪衬的道具,他们防守科比时的眼神似乎在说:“我能得到你的签名吗?”“科比的表情有点茫然,球场上的他好像在另外一个世界。”奥多姆说,“在他眼里,在哪里投篮,怎么投篮大概都不重要了,反正皮球都会乖乖落入篮网的。”

  对湖人来说,任由科比飙分并非长久之计。是的,加索尔得分也不少(31分),但大多数湖人球员只是在球场上站桩似的观看科比的表演。在很大程度上,科比必须吸取一年前的教训,他需要队友,队友也需要他。身为前尼克斯球员,“禅师”对科比试图改写麦迪逊历史表示尊重,但他仍然担心球队会忘记如何打团队篮球。比赛开始后不久,杰克逊就明白了科比的意图。中场休息时,科比已经砍下了34分,杰克逊希望看到更多的传球,让奥多姆和费舍尔融入比赛。“我要求科比让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攻,但这并没有发生。”杰克逊说。

  这么多年执教乔丹和科比的经验告诉杰克逊,强迫是没有用的。非常明智地,他任由科比尽情爆发,一门心思考虑明天如何调教剩下的球员。

  最终,科比改写了历史。当他走出那架嘎吱作响的货梯时,他看见了从球员通道里穿透而出的麦迪逊花园的灯光。在这最后一座铭刻着所有历史、所有回忆的球馆里,他留下了61分的传奇。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迪逊 | 迈克尔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