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外援问题引CBA俱乐部头疼不已 同病相怜无安宁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威尔斯、“魔兽”桑普森和本赛季得分王嘉伯这几位最具影响力的外援,因各自原因先后在赛季中途退出了CBA。

  除了不能引进外援的八一男篮,CBA其他15家俱乐部,本赛季只有四支球队没有更换外援。北京男篮,他们在联赛开始前一刻捡到的两个宝贝哈里森和琼斯,虽然有各自的缺点,但是一直没换过;新疆男篮,老帅蒋兴权认准了艾伦和胡安;吉林男篮,萨马基和罗杰斯让吉林成为八强的热门球队。天津男篮,联赛开始前反复过一次,但是联赛开始后,人家就没有更换过,升班马采取了最稳妥的办法,塞龙·史密斯和达莱尔·霍金斯一直没有更换过。


  其他的11家俱乐部哪个不折腾?

  “自从CBA联赛能引进外援之后,篮协一直在限制各个俱乐部,不是使用上受限就是引进上受限,有好多俱乐部到后来都受困于篮协对于外援更换人次的限定,使得俱乐部在外援引进和管理上,不能占据完全的主动。”一位资深CBA人士表示,“篮协应该同时放开外援的引进和更换限制,你必须清楚外援在CBA比赛中的地位,外援好坏对一支球队成绩的影响,所以,如果俱乐部不满意现有的外援,你必须让他可以自由更换,而不能像现在一样,让俱乐部缩手缩脚。”

  篮协在这件事情上有责任,对于各个俱乐部来说,在引进外援上的轻率和不能主动到外援市场上去挖掘和开拓,也是自己受制于人的重要原因。实际上,不少球队是等着国内的几个经纪人提供书面材料,然后在这些夹杂着太多水分的资料中寻找一两名外援,碰到稍微有点资历的,俱乐部连试训的权利都没有,“签或者不签”,在两难选择中,很多俱乐部几乎靠赌博一样去碰,一旦碰到个不满意的,来中国后不给够钱都不走。

  “钱多,人傻,速来”,当年在中国足球的一幕,现在CBA身上似乎若隐若现。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