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主帅商瑞华专访:老帅战阿杯 就想碰碰强队

  每次在海埂基地见到商瑞华,他都是一样的以身作则,指导不同的女足队伍训练;他都是一样的随和,对媒体几乎是有问必答。昨天,记者在海埂基地见到这位即将年满65岁的女足老帅,他依然很随和。

    关于球队 年轻有冲劲

    新报:商导,您好!您带队来海埂基地已经很多次了,您认为高原训练对女足训练水平的提高有帮助吗?

    商瑞华:海埂基地在国内是一个场地很好、设施完备的一流训练基地,因此我带国青队和国家队都会选择来这里进行高原集训。

我认为高原训练的效果取决于在这里的训练时间,最少三周以上才会体现出高原训练的成效。

    新报:中国女足这几年起起伏伏,直到您重新执教后才回到正轨,商导您认为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在哪里?

    商瑞华:中国女足曾经也有过辉煌,注重技术打法,良性发展在当时起到一定作用,后来因为急功近利,加上其它的问题导致女足水平下滑。此外,没有突出队员,没有很好的年轻球员接上来,也是导致我们当时 “青黄不接”的一个主要原因。

    新报:这支国家队,您认为优点在哪里?还有哪些不足?

    商瑞华:现在这支国家队的优点是年轻、有冲劲,队员们对于现在的整体打法有了很好的认识,都喜欢这样踢球。缺点是身体力量对抗还需加强,技战术细节还需完善,不过,技术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我们还要经过更多的训练磨合,以及各种比赛的锻炼和提高。

    关于阿杯 想碰碰强队

    新报:您又要带女足去打阿尔加夫杯了,这次来海埂集训的目的主要也是备战阿杯吧?

    商瑞华:是的,这次来到海埂集训我们主要就是为了阿尔加夫杯。同时也希望这支队伍能更快成长,为2010年亚洲杯提高自己,为下届世界杯、奥运会提前做好准备。

    新报:这次参加阿尔加夫杯,您有目标吗?

    商瑞华:我们什么时候都有目标!我们在四国赛上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这次参加阿尔加夫杯就是想与强队,特别是欧洲强队打一打,检验一下我们的进攻和防守,为今后的提高奠定基础。

    关于队员 小盘大盘论

    新报:现在队里来了很多小队员,您认为球队这种“以老带新”的组合怎么样?

    商瑞华:对于一支要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球队来说,我们要有“小盘子”还要有“大盘子”。球队不仅要制定一个固定的统一打法,有一批主力队员,还要有更多的新鲜血液补充进来,这样队伍才能够不断提高。现在,毕妍、刘华娜、张娜等一些老队员已经成为队里的骨干力量,她们良好的训练、比赛作风为小队员树立了榜样。我觉得现在国家队的年轻队员,主要是多看看,多学习。

    新报:韩端马上要去美国女足大联盟,马晓旭还没有回归国家队,对这两位主力球员的未来,您如何看待?

    商瑞华:韩端能出国踢球,对她和国家队都是好事。马晓旭已经康复,但她现在还不能参加高强度的对抗,我觉得她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在家里恢复、训练好,代表大连队完成好全运会的比赛。女足的大门对优秀球员永远敞开,只要比赛需要,我随时都会召回她们。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商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