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姚明带病砍20分9篮板 火箭负灰熊连胜遭终结

火箭vs灰熊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队。火箭上半场比赛防不住灰熊队的外线攻击,场面较为被动,所幸火箭队自己的进攻还算不错,才不至于被拉开分差,第三节比赛灰熊打出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开。姚明在吃坏肚子的情况下带病参战和巴蒂尔等人帮助火箭队在末节拼命追分,但最终还是以93-104不敌对手,二连胜被终结。姚明贡献20分9篮板,阿尔斯通15分6助攻、麦迪21分5助攻、巴蒂尔也有12分进帐。灰熊队表现最出色的梅奥全场贡献32分。

  比赛开始之后,巴蒂尔右翼跳投不中,麦迪抢到前场篮板后投篮得分为火箭队首开纪录,但是灰熊队很快就由梅奥等人连中两记三分。麦迪助攻,姚明左侧翻身跳投命中,火箭队追至4-6。盖伊接连发威帮助灰熊拉大分差,火箭队进攻不畅,只能靠罚球涨分,阿尔斯通终于在外线发飙命中三分,火箭队仍以9-12落后。阿尔斯通施展街球绝技上篮成功,巴蒂尔也飙中一记三分球,火箭队将比分打成14平。麦迪跳投命中一球,姚明也强攻米利西奇得手,火箭队以18-19仍然落后。双方一通乱战之后,姚明又在篮下接阿尔斯通助攻轻松放篮得手,斯科拉从后场长传助攻阿尔斯通上空篮命中,火箭队得以将比分反超。本节还剩下2分30秒,火箭队派出阿泰斯特、兰德里和巴里等人组成第二阵容,姚明和麦迪继续留在场上征战。阿泰上来就是一次中投命中,帮助火箭队取得26-23的领先优势。巴里命中三分,麦迪中投得手,首节结束时,火箭队与灰熊队战成31平。

  第二节比赛开始,姚明和麦迪坐在场下休息,沃弗出场。火箭队第二阵容打得有些被动,梅奥和加索尔等人的攻击帮助灰熊队拉开分差,梅奥远投命中之后,灰熊队已经以38-31领先,沃弗在本节开始阶段表现欠佳的情况下持续突破内线为队友创造机会,阿尔斯通飙中一记三分,火箭队追至37-40。斯科拉很快也命中一记跳投,但是内线吃亏的火箭队仍然遭到灰熊队的压制。本节中段,火箭队再次派出先发阵容,姚明、麦迪和巴蒂尔悉数披挂上阵,但是灰熊队仍然延续着不错势头,盖伊投篮得分之后,火箭队已经以39-48落后于灰熊。斯科拉两罚一中之后,麦迪终于在进攻当中投中一球,打破火箭队的沉闷局面,斯科拉很快也进攻得手,麦迪助攻姚明上篮命中之后,火箭队已经将分差缩小至4分,麦迪投篮命中之后,火箭队已经打出一波8-0的得分小高潮,瞬间将比分迫近至48-50。巴蒂尔拼命抢下一个地板球并且造成对方犯规后两罚一中,火箭队还落后一分,斯科拉篮下强攻得手,但是火箭队仍然挡不住灰熊队的外线攻击。两队轮番飙分,上半场比赛结束,火箭队以55-58落后于灰熊队。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姚明跳投遭到盖伊封盖,灰熊队气势如虹,小加索尔和康利等人接连进攻得手,灰熊队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麦迪两罚全中如杯水车薪,瓦里克暴扣得手,小加索尔又跳投命中,灰熊队已经将分差拉大至10分以上。姚明内线攻中一球之后,阿尔斯通也命中一球,但是很快灰熊队又由梅奥在外线发飙投中三分,继续打击火箭队的士气。本节中段,姚明被兰德里替换下场。梅奥继续发飙,抢断兰德里得手之后上篮得分,灰熊队已经以78-64领先了。此后火箭队的进攻有所起色,但是防守仍然做得不够好,火箭队一直落后10多分。瓦里克罚中两球之后又面对姚明强突篮下得手,灰熊以82-69领先,盖伊再中一记三分,将火箭队推到悬崖边上。姚明罚中两球,麦迪跳投命中,火箭队仍然落后10多分。姚明在防守小加索尔时被撞伤,胃部痉挛而径直回到更衣室休息,穆大叔披挂上阵。麦迪上篮不中,穆大叔接连抢下前场篮板,可惜上篮不中。前三节比赛结束,火箭队以74-88落后于灰熊队。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时,姚明继续坐在场下休息,火箭队仍然拿灰熊队没有什么办法,梅奥继续有出色发挥,接小加索尔助攻上篮得分之后,灰熊队已经以90-76领先。虽然以大比分落后,但是火箭队仍然没有放弃,一步步缩小分差,巴蒂尔在外线复苏,沃弗命中三分之后,火箭队已经将分差迫近至10分左右,这时姚明再度披挂上阵。重新上场的姚明表现不错,接连两次攻击得手,并且两罚全中,让火箭队追至93-97。这时火箭队防守又犯晕,被梅奥连得5分,火箭队自己过多在外线跳投未果,在最后两分半钟时间里火箭队无力反扑,最终以93-104败下阵来,两连胜就此终结。

  火箭首发阵容:阿尔斯通 麦迪 巴蒂尔 斯科拉 姚明

  灰熊首发阵容:康利 梅奥 加索尔 亚瑟 盖伊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火箭即将迎来甜蜜赛程 姚明月底主场迎战小皇帝 
  • ·火箭阵容刚整又遭流感打击 姚明带病作战出状况
  • ·范甘迪顽疾至今未根治 灰熊彻底跑跨背靠背火箭 
  • ·姚明高效却难率火箭获胜 背靠背大姚体力受考验 
  • ·麦迪末节零得分不可饶恕 火箭输球只能责怪上天 
  • ·姚麦默契十足成火箭亮点 麦迪转型用行动挺巨人
  • ·麦迪归来影响沃弗街球王 火箭二将需适应新角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黄雀在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巴里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