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复出姚明末节砍11分 火箭107-100击倒公牛

  本报讯麦迪复出了,火箭升空了。北京时间昨日,MBA火箭队坐镇休斯敦丰田中心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火箭队在第4节一度领先15分,但被顽强的公牛队将分差缩小为5分,幸亏姚明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独得11分,此外终场前28.5秒布鲁克斯的关键上篮得分,最终火箭队以107比100击败公牛队,迎来两连胜。

此前三连胜的公牛队只好吞下败果。

  姚明是役出战30分钟,12投9中,罚球10罚10中,得到28分8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4次盖帽。不过,此战最为抢眼的明星还是伤愈复出的麦迪,此战麦迪只打3节就拿下16分6次助攻,从而宣告了他的强势回归。

  火箭队开场就在比分上压制住了公牛队,全场甚至没有让对手追平过一次。尽管前两节火箭队才以48比45领先3分,可第3节他们打出高潮,以13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4节。

  然而第4节火箭队前5次进攻仅打成1次,且出现2次失误,公牛队借机用11比3的小高潮把比分差缩小到5分。危急关头姚明完成“打三分”并勾手命中,兰德里4罚3中,火箭队重新将优势扩大为15分。

  最后5分钟,公牛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加强三分远投,试图进行最后一搏。这一战术让火箭防线吃紧,到最后43秒时公牛队把比分差再次缩小到6分。

  此时的火箭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布鲁克斯上篮得分,姚明和布鲁克斯在犯规战术下四罚全中,火箭以107比100击败公牛队。第四节节姚明得到11分,成功稳住军心。

  麦迪是缺席一场后复出的,而阿泰斯特重新回到替补阵容,不过火箭队“三巨头”总算再度聚首。火箭队目前30胜19负,在西部仍排在第六位。今日,他们将客场迎战弱旅灰熊队。

  王会赟

  网队“一网打尽”雄鹿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新泽西网队坐镇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队,结果最终网队以99比85击败雄鹿,成功报了客场落败一箭之仇,迎来两连胜。易建联由于受伤而错过了这场与老东家的对话,这也是阿联缺席的第12场比赛。

  网队在一开始就表现出强大的求胜心,首节就将比分拉开,以23比16领先。整场比赛网队的攻防都打出了较高水平,从头到尾比分一直领先,第3节领先最多时达15分。虽然第4节前4分钟里,雄鹿队一度将比分差距追至仅落后4分,但老将杜林连中3个三分球,加上卡特的罚球和洛佩斯强攻篮下,网队很快又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并最终胜出14分。

  网队已入选新秀挑战赛的洛佩斯上一役对阵76人时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此战他又成为全队的最高得分手,收获22分和12个篮板。网队当家球星文斯·卡特表现同样不俗,全场贡献了15分12次助攻10个篮板三双数据,这也是卡特本赛季第5次打出三双。

  此役也是原网队球员理查德·杰弗森首次身披雄鹿队战袍回到新泽西。网队去年夏天把阵中第二球星杰弗森交易到雄鹿队,换来了易建联和西蒙斯。这是杰弗森首度回到老东家打球。此役杰弗森表现非常出色,全场砍下了27分6个篮板3次助攻,但他却无法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王会赟

  ■赛后麦迪暴扣技惊四座

  姚明:幸好我没在那

  本报讯在火箭队主场以107比100战胜芝加哥公牛队的比赛中,强势回归的麦迪拿到了16分,其中在首节比赛中,麦迪有一个突破并在托马斯头上左手扣篮技惊四座。赛后,麦迪表示,面对此前的质疑,他一直在等待机会证明自己。而姚明则对此印象深刻,他还开玩笑地表示,庆幸麦迪暴扣时,自己不是站在他面前防守的那个人。

  首节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火箭队发起进攻,麦迪突破直取篮下,并在补防的托马斯面前左手来一个劈头盖脸的暴扣,这让整个主场都欢声雷动。

  对此,麦迪表示:“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冲击篮筐,并有攻击性。当时有一个家伙(托马斯)试图跳起来封盖。我心里想一定要强力冲击篮筐,并带着十足的力量,最终在他的头上扣进了。”

  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有很多声音质疑麦迪,还有不少人建议将他交换。麦迪表示他一直在等待机会“证明给大家看”,而此战“就是这样的时刻”,并表示他自己知道他还会再有这样的表演的。

  本次复出后是什么感觉,麦迪说:“我对于比赛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的。因为在赛前训练中,我的移动不是特别好。而且第一节中,我有些崴了脚,这是我落下后,踩在了别人的脚上造成的。不过对于回到篮球场上,我还是很兴奋的。现在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个关键时刻。”

  对于麦迪的强势回归,姚明也是非常高兴,他点评麦迪的表现时说:“我想,他将球队的整个节奏控制得很好。该快的时候快,该慢的时候慢。我认为他对球队的节奏控制得非常好。当然,他的一些得分,一些助攻,那是司空见惯的。”

  麦迪首节比赛中在托马斯面前的扣篮,也让姚明印象深刻,他笑着说:“你应该去问托马斯,他是那个亲身感受最深的人。我只是很庆幸,我不是那里的那个家伙(指托马斯)。那真是太令人吃惊了。”王会赟

  阿联争取“姚易战”复出

  本报讯易建联何时复出一直受到广大球迷的关心。据易建联昨日透露,他将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首战,也就是北京时间2月18日网队客场对阵火箭队的比赛中复出。届时中国球迷将再度饱览“姚易大战”的精彩。

  1月9日,易建联客场挑战老东家雄鹿队,他在第3节试图抢断里德时,造成右手小手指骨受伤,医生确诊他将休战4至6周。

  在此期间,易建联一直在做着积极恢复,并进行左手投篮练习以及基本的身体恢复训练。但对于阿联何时复出这个问题,网队方面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主帅弗兰克表示:“易的恢复不快不慢,和之前的预期很吻合,他会在全明星后的某个时间复出。”

  虽然主帅并没透露易建联复出的确定时间,但阿联自己却在无意间泄露了自己复出的时间。在与记者的攀谈中,记者问易建联,主帅弗兰克所说的全明星后某个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阿联不假思索地说:“全明星后的周末,争取是打火箭队的比赛(北京时间2月18日)吧。”

  易建联本赛季受伤前一共上场37场,全部首发,场均得到10.5分和6.2个篮板,目前阿联的场均得分位居全队第四,篮板排在第二。王会赟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洛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