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姚明高效却难率火箭获胜 背靠背大姚体力受考验

火箭vs灰熊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上一次客场对阵灰熊时,阿泰斯特和麦迪双双缺阵, 姚明一个人并没能率领火箭从孟菲斯带走一场胜利,全 场只得到了14分。这场比赛,三巨头聚齐,但是姚明却被灰熊跑跨了,他全场比赛11投7中拿下了20分和9个篮板3次盖帽,最终火箭本赛季第二次输给了灰熊。

  比赛开始后不久,姚明就在底线附近面对加索尔的防 守转身跳投命中。由于姚明在内线的巨大威慑力,灰熊 也只能不停地在外线攻击,同时在防守端,灰熊也不得 不对姚明进行包夹,此后姚明就利用对手的包夹助攻阿 尔斯通投中3分,接着姚明又送给了试图在他面前跳投 的盖伊一个盖帽。在马克-加索尔频频不能在内线得分 的情况下,灰熊不得不将刚刚伤愈的米利西奇换上场, 但是面对米利西奇,姚明连续在内线利用自己的高度强 打成功,一次勾手和一次轻松地舔篮得分。姚明的连续 命中显然也让灰熊的内线感受到了压力,此后姚明在接 到麦迪的传球之后又获得了2次罚球的机会,他2罚全中 。不过在本节结束前姚明领到了第二次犯规下场,他这 一节4投3中拿下了8分和3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和1次盖帽 。

  第二节还剩6分18秒时姚明重新上场,他的出场也让 灰熊队的内线进攻再次哑火,虽然灰熊的进攻节奏让姚 明有些跟不上,但是他让火箭的篮板球有了足够的保障 ,他出场之后连续抢下了3个后场篮板,并且在一次进 攻跟进时接到麦迪的助攻篮下轻松得分。很快姚明的补 防能力又得到验证,他连续在防守端给灰熊打击,先是 盖掉了盖伊的跳投,接着马克-加索尔在试图强打姚明 的时候又遭遇了姚明的左手封盖。半场结束姚明5投4中 得到了10分和6个篮板以及3次盖帽的全面数据。

  由于姚明的高效,下半场一开始,灰熊队果断地采取 了包夹的策略,姚明的第一次转身跳投就遭到了协防的 盖伊的封盖。此后,姚明和加索尔上演了连续4次的对 话,加索尔先是利用一个大勾手强大姚明得手,姚明马 上用一次高难度的投篮得分。此后加索尔的反手上篮被 姚明干扰,而姚明的转身跳投同样没有成功。此后姚明 被短暂换下休息。而在和灰熊的不停往返跑中他并没有 得到任何的进攻机会。他此后只能通过抢下前场篮板之 后才有了机会,第一次他的勾手没有打中,第二次则造 成了对手的犯规,2罚全中。但是此后他在成功防守住 了加索尔之后却直接走进了更衣室。

  不过姚明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大碍,第四节还剩7分半钟的时候,姚明重新上场。而姚明的重新上场也给火箭重新注入了火力,由于他在内线的威胁,火箭的外线迅速找到了感觉,而他的一次强打加索尔也让火箭将比分缩小到了6分,此后又是他的一次难度极大的转身后仰跳投让火箭保持了追分的希望。接着又凭借罚球将比分缩小到4分。但是最后时刻,火箭并没能上演翻盘好戏。(搜狐体育 翊冲)

  • ·火箭即将迎来甜蜜赛程 姚明月底主场迎战小皇帝 
  • ·火箭阵容刚整又遭流感打击 姚明带病作战出状况
  • ·范甘迪顽疾至今未根治 灰熊彻底跑跨背靠背火箭 
  • ·姚明高效却难率火箭获胜 背靠背大姚体力受考验 
  • ·麦迪末节零得分不可饶恕 火箭输球只能责怪上天 
  • ·姚麦默契十足成火箭亮点 麦迪转型用行动挺巨人
  • ·麦迪归来影响沃弗街球王 火箭二将需适应新角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黄雀在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