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场均0.5个进球也换不来保障 亨利巴萨姻缘已尽

  对于巴塞罗那主教练佩普-瓜迪奥拉来说,亨利在本赛季的状态已经恢复很多,在巴萨的轮换阵容中,昔日的海布里之望仍然有一席之地。不过巴萨董事会显然并不这样认为,他们急于在亨利尚有价值的时候用他来换取现金,以买入更年轻的球员。

  来自西班牙的消息说,巴塞罗那董事会准备在夏季转会期卖掉蒂耶里-亨利,转而买入拜仁慕尼黑的弗兰克-里贝里或者AC米兰(租借到波尔多)的约安-古尔库夫。

  巴萨高层对于亨利能否持续当前的状态表示怀疑,因为上赛季他们对法国射手给予厚望,而亨利始终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本赛季结束后,趁着亨利状态“回光返照”将其及时出手应该是最佳选择。

  《阿斯报》认为,只有在瓜迪奥拉力保之下,巴萨董事会才可能留下亨利,但如果瓜帅在保住亨利的同时,又想买入价格不匪的里贝里或者古尔库夫,估计董事会不会答应。

  当年亨利转会诺坎普时,巴萨付出了27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法国射手目前的状况来说,如果巴萨把他转卖回英超,应该可以收回大部分投资。

  巴萨董事会之所以急于将亨利出售,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球队的攻击线已经人才济济,梅西和埃托奥的进球能力有目共睹,博扬、巴斯特斯等小将已经快速成长,古德约翰森也偶露峥嵘,巴塞罗那的确不需要一个不能保证状态的高价亨利了。

  亨利与巴萨的合同将在2011年到期,但在不久前,媒体曾经传出他已经开始考虑自己的下一个落脚点,除了重返英超,他也可能布贝克汉姆后尘,加盟美国职业大联盟。尽管亨利后来否认了相关消息,不过这也表明31岁的法国人对于自己的处境很清楚,与其在诺坎普不受欢迎,还不如另寻东家,为自己签最后一份长期合同。

  瓜迪奥拉态度至关重要

  据说瓜迪奥拉曾经非常欣赏亨利,这也可以从他接手巴萨后对于法国射手的使用频率上看出来。亨利走不走,瓜帅的态度很重要。

  恰恰就在昨天,瓜迪奥拉关于巴萨的阵容做出了评论。他强调,巴萨可以做到不完全依靠梅西的发挥,因为埃托奥、亨利、博扬都可以摧城拔寨。

  本周巴塞罗那将在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上与马洛卡交锋,针对这场比赛,瓜迪奥拉也谈及了球队的阵容话题。

  瓜迪奥拉说:“马洛卡在联赛中的表现一般,但这并不意味着巴萨一定会赢球,他们在国王杯上已经淘汰了三支西甲球队(马拉加、阿尔梅里亚和皇家贝蒂斯)。

  “有人认为他们将把精力集中到联赛上,但我本人也是球员出身,我不相信他们面对国王杯决赛会无动于衷。不能排除在这场比赛中会出现复杂的局面。

  “这是国王杯半决赛的比赛,这也是巴萨连续第三次打入杯赛四强,我们希望进入决赛,因为我们上次夺杯还是在11年前,我们已经等了太久。我希望三到四万巴萨球迷可以到梅斯塔拉球场(国王杯决赛场地)与我们分享胜利。”

  除了媒体提到的里贝里和古尔库夫,《阿斯报》记者还提及其他几个巴萨的潜在前锋人选,比如瓦伦西亚的大卫-比利亚和阿森纳的罗宾-范佩西,这些人是否加盟将直接影响到亨利的未来前景。

  “这个话题我曾经说过”,瓜迪奥拉表示:“我还没有就下赛季的转会问题与俱乐部技术总监交流过。”

  尽管瓜迪奥拉表示梅西仍然是可替代的球员,但他也承认任何拥有梅西这种球员的球队都是幸运的。这表明尽管瓜迪奥拉仍然认可亨利的能力,但在诺坎普,所有攻击战术的核心只有一个人--莱昂内尔-梅西。几天前,亨利也表达了自己对梅西的欣赏:“我可不想让莱奥感到压力,但他有时候的表现真的像马拉多纳一样。梅西(在与桑坦德竞技比赛中)打入的第二个进球,让我想起了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攻破比利时球门的情景。”

  相信亨利对于梅西的赞美是肺腑之言,一个低调的昔日的“海布里之王”或许是巴萨所欢迎的,自己甘当诺坎普的攻击配角,或许这才是亨利打动瓜迪奥拉的关键所在。

  蒂耶里-亨利数据统计(联赛数据,截止到2009年2月)

  赛季-俱乐部-出场/进球

  1994-1998 摩纳哥 105/20

  1999 尤文图斯 16/3

  1999-2007 阿森纳 254/174

  2007- 巴塞罗那 48/24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迪奥 | 埃托奥 | 里贝里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