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周海滨被曝已在荷甲注册 国安队高雷雷早开先例

  晨报讯 在冯潇霆以自由身转会韩国大邱FC俱乐部并无实质进展的情况下,中国足坛昨天传出爆炸性新闻,冯潇霆国奥队友、鲁能核心周海滨已经拿到了欧洲球队的合同,正式通告鲁能要自由转会留洋。对于周海滨的去向,有报道称是西甲某球队,但最确切报道是荷甲埃因霍温。

从周海滨采取的先斩后奏的方式来判断,这位鲁能核心留洋是铁了心了。另经一位队友证实,此前海滨早已经将自己的私家车以及宿舍内的一些比较贵重物品悄悄运走。“海滨这小子这回是铁了心了,要是不成的话,他甚至可能退役!”

  最新进展

  周海滨已在荷甲注册

  周海滨自春节前与国脚队友矫喆和吴昊在北京办理了赴美签证后就再也没有露面。而这似乎并未引起鲁能的警觉,“海滨今年太累了,而且又不用参加体测,大家都以为是俱乐部允许他多休息几天。”一位队内人士如此表态。而正是利用这段时间,周海滨和经纪人私下进行着转会最后冲刺。

  相关人士透露,其实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周海滨就积极运作自己留洋的事情,当时欧洲的一家球会要求周海滨去试训。考虑到试训必然要惊动鲁能和媒体,操作自由转会将会出现阻力,周海滨就一直没有同意。但冯潇霆事件一出,周海滨的机会就来了,因为是自由球员转会,几经交涉,对方俱乐部最终同意了周海滨的要求,不试训直接签约。

  在一切都进展顺利的前提下,春节后周海滨将一份国际转会申请传真给鲁能,此时鲁能才知道发生了天大的事情。据悉,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到大连找过周海滨的家人,还去了北京寻求足协帮助,效果多大,俱乐部没有透露,不过有消息称,鲁能现在连周海滨的人都见不到,因为周海滨已经身在国外了。最新消息显示,荷兰足协主席已经证实周海滨已经做为埃因霍温的队员完成了注册。

  事件起因

  冯潇霆带头海滨跟进

  2月3日有媒体率先报道了多名国脚欲效仿冯潇霆尝试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出国踢球。而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2月4日凌晨则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率先披露,周海滨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转会行动,文中称“如果一定要说还可能会有第二人的话,则只能说是周海滨,因为据说他已与欧洲五大联赛球会之一签订了合同。”

  现身说法

  国安高雷雷早开先例

  2007年,前国安球员高雷雷转会芬超球队迈帕,当时媒体直接报道为“中国足球最有历史意义的转会之一”,而高雷雷也获得了一个历史性的称号:中国博斯曼。两年后的今天,冯潇霆和周海滨又想走上中国博斯曼之路。

  高雷雷无疑对自由转会有很深刻的体验,他援引当年自己自由转会芬超的例子来证明:“我当时去芬兰的时候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但实际情况是,尽管足协有30个月的规定,但俱乐部手中并没有任何能证明我与他们有合同关系的文件,所以从理论上说,我就是一名自由球员。所以从国内直接加盟迈帕是受国际足联转会制度保护的。冯潇霆和周海滨如果要出去,直接签约就行,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到国际上较真的话是不起作用的。”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