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揭秘曼联御用裁判黑帐本 兰帕德红牌不算最冤枉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熟悉英超的球迷大概都知道莱利的偏好:“支持曼联”,以往的比赛片段似乎也能证明这个观点。不过,莱利真的这样偏向曼联吗?这个人又有怎样的背景呢?

  去年12月刚满44岁的麦克·莱利于1980年正式开始其裁判生涯,1996年进入顶级联赛,1999年成为国际级裁判。
他在成为职业裁判之前是一家公司的主管,不过他的执法风格和主管这个词大相径庭,倒和他的业余爱好登山有点相似:奇峰突起,风云变幻。

  在英格兰足坛,莱利是久负盛名的争议人物,因为出示红黄牌多,被嘲为“英超牌王”,上赛季,莱利一共出示了105张黄牌,位居各位裁判之首。这个赛季,莱利有再接再厉的趋势。赛季初执法切尔西与曼联的焦点大战,他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而上周日利物浦对切尔西,莱利追平了自己的纪录,他给了切尔西3黄1红,给了利物浦4黄。

  至于更出名的特点,自然就是“曼联御用裁判”了。除了曼联之外,几乎所有强队都在他手上倒过霉:2002/2003赛季末,曼联主场对利物浦,莱利送给主队两粒点球;2004年10月,莱利将鲁尼的假摔判为阿森纳禁区犯规,枪手49场联赛不败的纪录就此终结;2006年10月,切尔西遭遇“灭门惨案”,亨特膝盖撞裂切赫头骨的那一幕,莱利甚至没有把亨特的恶劣行径写进报告。

  不过,光从数据来看,莱利照顾曼联的倾向似乎还不太明显。1997年至今,他执法了37场曼联的比赛,其中曼联22胜8平7负,看起来非常正常。只是这期间他给了曼联12个点球,平均两场就有一个点球,而红魔的对手只得到3个。而在2004年帮助曼联终结了阿森纳的不败纪录后,他执法的比赛中曼联保持14场不败。这样看来,说他是曼联的幸运裁判其实更合适,而要说莱利的真实执法水平,就像《太阳报》形容的一样,“知道错罚了兰帕德,接着就赦免了博辛瓦,麦克先生其实只是一个用错误去弥补错误的小丑。”沙里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