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2009年NBA全明星赛 > 2009全明星动态

OK与禅师合写传奇故事 昔紫金王朝今情人节相聚


    搜狐体育讯 1996-2004:OK合璧夺冠 新紫金王朝建立

  1996年注定是NBA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迈克尔-乔丹在芝加哥开始了自己的第二个三连冠之旅,黄金一代正式亮相历史舞台。当然一次转会和一个新秀在那一年到了洛杉矶之后整整影响了联盟长达13年,他们中的一个就是沙克-奥尼尔,那次转会的主角,另一个就是科比-布莱恩特,那一年的13号新秀。

  他们被巴斯和韦斯特看成湖人王朝再次复兴的希望,当时的奥尼尔已经成长为联盟中最让人望而生畏的大个子,否则湖人也不会愿意在他身上砸下7年1.2亿美元的合同。其实,当年奥尼尔就是因为在奥兰多已经和当时魔术队的另一个核心便士哈达威产生了矛盾才最终选择出走的,他需要的就是这种做老大的感觉,而来到洛杉矶之后,他很自然地就成为了球队的老大。

  13号新秀,高中生,湖人队用了当时联盟中数得着的中锋迪瓦茨才将他从黄蜂交易过来,当时所有的人都以为杰里-韦斯特疯了,但是不久之后人们就认为这是笔超值的买卖,因为拥有了奥尼尔之后,湖人无需再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囤积人才,而科比就是那个可能成为下一个“迈克尔-乔丹”的那个家伙。

  但是,这两人的组合并没有显示出立竿见影的效果,前三个赛季,湖人屡屡在季后赛无功而返。

  当上帝给你机会的时候你一定要抓住,而科比-布莱恩特和奥尼尔显然抓住了。菲尔-杰克逊的到来让OK组合真正成为联盟中最OK的组合,直到现在,奥尼尔都认为他和科比的组合是历史上最好的内外组合,“我俩永远是历史上最出色的组合拳,是最好的大小个子的搭档。”

  1999-2000赛季开始的时候,科比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是在菲尔-杰克逊的战术体系里,奥尼尔是“三角进攻”的主攻点,而科比则是奥尼尔的助手,即便如此,科比仍然拿下了场均22.5分、6.3个篮板和4.9次助攻的成绩单,而且屡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第四个年头,科比终于得到了扬眉吐气的机会,而且在新千年到来之后,科比正经历着脱胎换骨的改变,2000年的6月5日就是这样的一个日子,如果偏要追述OK湖人王朝的渊源,这一天是个最好的奠基,而奠基者就是科比和奥尼尔,2000年的西部决赛,湖人从总比分3-1领先到总比分3-3,直到第七场的第四节落后15分,菲尔-杰克逊需要有人站出来,从前他不用考虑,乔丹会当仁不让地挺身而出,而这一次他看到了科比,科比成为了从前乔丹的化身,他和布莱恩-肖的三分拉开反攻序幕,尤其是科比突破之后背后妙传奥尼尔的那个球,成为了新湖人王朝最好的注脚,那一场,科比拿到35分11板9助攻,他是王!10天之后,科比再次诠释了王的真正含义,用句时髦的话说,科比在2000年6月15日被乔丹附体了,总决赛的第四场,脚伤还在折磨着他,但是奥尼尔已经极不情愿地走下了球场——6次犯规,比赛进行到了加时赛的关键时刻,跑起来还有点别扭的科比没有手软,瘸着腿科比突破米勒上篮,同样是瘸着腿科比补扣,最为关键的是,瘸着腿的科比在最后的5.9秒用了米勒的杀招让步行者饮恨,加时赛湖人拿到10分,科比一人承包了其中的8分。两天之后,科比和奥尼尔继续着好戏,好戏的结局就是,科比和奥尼尔来了个结结实实的熊抱,泪水潸然而下,所有的怀疑和指责在拥抱中化成云烟。1995年,奥尼尔和哈达威的组合没能从奥拉朱旺以及德雷克斯勒组合身上实现的梦想终于在和科比联手之后成为了现实。

  科比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在数据上成为了真正的超级巨星,场均28.5分、5.9个篮板和5.0次助攻,超级球星25+、5+和5+的标准在2001年得到了突破,那个赛季的科比和奥尼尔是无敌的,整个季后赛,湖人在总决赛之前保持着11胜0负的骄人纪录,而最后的总决赛也进行得丝毫没有悬念,4-1,湖人拿下了总冠军,但是科比不是MVP,他的数据是29.4分、7.3个篮板和6.1次助攻,但是奥尼尔的30.4分和15.4个篮板的超级表现又占了上风。

  接下来一年,问题来了,湖人队没有了上一个赛季的气势,国王队和马刺队都对总冠军虎视眈眈,国王队更是以61胜的常规赛战绩傲视群雄,湖人也只是最后时刻依靠老霍利的一个三分球一击致命,而关键是当时所有的人都以为湖人会选择科比作为终结者,于是科比牵扯了国王过多的精力让霍利有了充分的出手空间。在总决赛中,湖人又干脆利落地送了新泽西人一个4-0。

  至此,湖人完成了三连冠的霸业,湖人王朝诞生,OK组合成了联盟中令诸侯闻风丧胆的组合,而菲尔-杰克逊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九枚总冠军戒指。(搜狐体育 翊冲)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 菲尔 | 杰克逊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