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暗度陈仓蓄谋已久 周海滨转会荷甲再掀足坛风波

  一场中国足球前所未有的转会地震,越来越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让外界惊讶的是,这场地震的真正“震源”并非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冯潇霆,而换成了另一名国脚级球员周海滨。昨天,这位山东鲁能中场核心以自由球员身份和荷甲埃因霍温签约的消息传来,中国足坛一片哗然。

  操作 先斩后奏

  正月初五,当周海滨将一份转会申请放在山东鲁能俱乐部管理层面前时,对鲁能而言绝不亚于一次晴空霹雳。和转会申请一起交给鲁能的,还有周海滨和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俱乐部的一份工作合同。仅仅一周前,周海滨还以鲁能国脚的身份参加了亚洲杯预选赛。

  周海滨的转会看似不可思议,但实际上却是“蓄谋已久”。上赛季结束后,周海滨一直没有归队,在2008年12月31日与球队合同到期后,也一直未与球队续约。其间,详细了解国际转会规则,自认获得自由身的周海滨就开始积极运作留洋事宜。在经纪人的牵线搭桥下,周海滨迅速和荷甲豪门埃因霍温达成转会协议。

  鲁能 措手不及

  周海滨的转会可谓打了鲁能一个措手不及。上赛季幸运夺冠,球队好不容易摆脱了郑智留下的阴影,逐渐形成以周海滨为核心的新战术体系。新赛季,又一次面临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压力,鲁能原本雄心勃勃,然而,战火未开却损一员核心大将,鲁能必然不会情愿。

  昨天,鲁能俱乐部明确表示,不会在周海滨的转会申请上盖章。在试图联系周海滨本人后,却发现对方手机已经关机。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在第一时间就搭乘飞机前往大连,希望通过向周海滨的家人做思想工作,来挽回这位中场大将的心。不过,亲情攻势显然也无法让周海滨回心转意。

  仲裁 胜券在握

  尽管鲁能不可能放行,但是面对周海滨的转会申请,鲁能方面却也无能为力。按照国际惯例,现为自由身的周海滨如果提出转会,鲁能没有理由加以阻拦。即使鲁能现在不同意周海滨的转会申请,周海滨可以随时提请国际足联仲裁。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一名球员转会出现争议的话,国际足联的仲裁程序是,原俱乐部和所在地足协无条件给这名球员出具转会证明,让球员去新球队训练和比赛。然后国际足联进行仲裁,并在规定时间内做出裁决。如果仲裁这名球员转会无效,那么这名球员回到原俱乐部。不过,从目前形势发展看,一旦仲裁,周海滨获胜的可能性极大。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实习生 康凯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