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投入秦志戬门下 同伴变师徒沟通没有障碍

  一则秦志戬护送王励勤看病的信息露出了男乒某项人事变动的蛛丝马迹。昨天,当王励勤与马龙苦战七局时,双方教练席虚席以待,教练秦志戬远远地坐在一侧观察着比赛,并不时记下双方的各组数据。这并不是偶然现象,而谜底很快由主教练刘国梁揭晓:在大循环比赛开始前一天,教练组已正式宣布,王励勤划拨秦志戬教练分管。

离开了恩师李晓东后,大力将与马龙、许昕等后起之秀师出同门。

  有消息说,曾经两度与王励勤牵手的李晓东从今年年初起已不再具体带队员。只比王励勤大两岁的秦志戬2005年11月退役后执起教鞭,次年1月成为马龙的主管教练。在马龙与王励勤最近主要赛事的交手记录上,马龙保持着六连胜的绝对优势;而秦志戬门下的小将许昕和吴颢也都有战胜大力的记录。所谓知己知彼,虽然师徒关系是全新的,但小秦指导对王励勤技战术的钻研和了解也可见一斑。聊起自己的新弟子,秦志戬说:“毕竟我们属于同龄人,从小一块打球,当了对手很多次、也当了同伴很多次,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沟通起来也容易一些,我们会很快进入角色。”

  刘国梁在点评王励勤的表现时称,大力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场上霸气不足。对于“秦志戬+王励勤”的新组合,他透露这也是王励勤自己的愿望。“运动员打到他这个层次,更多是需要一些沟通。教练员对他的帮助主要是在心理、客观总结和备战这几个环节上,让老运动员能够在思想上想通,能够把技战术理顺并合理化,这是最关键的。”刘国梁认为秦志戬在这方面还是强项,“我和秦志戬也正在研究如何能够让两个人尽快融合在一起。”

  世乒赛是王励勤战绩最辉煌的赛事,横滨世乒赛近在眼前,临阵易帅,秦志戬要如何激发老将的潜能和斗志?秦志戬说:“对于乒乓球他有很多舍不下的东西,但是很多事情必须有舍才有得,我想尽量从心态调节上去帮助他,挖掘他更大的能量。” 本报记者 俞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刘国梁 | 李晓东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