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东道主郭川请客“中西合璧”

  昨天下午,郭川容光焕发地出现在绿蛟龙队的展示大棚内,“上岸后住在姐姐家,吃到久违的青岛海鲜,还吃了可口的饺子,睡得比船上舒服多了,算是休息过来了。”

  请队友吃青岛菜

  在姐姐家吃好睡好的郭川并没有忘了生死与共的绿蛟龙队的“船友”们,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我明天要以东道主的身份宴请绿蛟龙队的所有船员,当然要用地道的青岛菜,饺子肯定少不了。

”当记者询问郭川要在哪里“请客”时,他连忙说,“我还没想好,一定要有青岛特色,还要兼顾西方人的口味,不行就搞个中西合璧。”

  郭川告诉记者,这两天虽然是休息时间,但自己并没有完全闲下来,“作为船队中惟一的青岛人,需要从中协调一些事情。这样白天我还是和队员呆在一起,晚上时间留给了家人,和家人亲属一起吃饭聊天。”

  第二故乡是四川

  郭川虽说是地道的青岛人,可是接受采访时总是操着一口略带四川口音的普通话,对此郭川做了解释,“我在青岛出生两个月后就去了四川,父母当时在四川搞地质勘探,也就给我起名‘郭川’了。上小学二年级时我才回到青岛,当时是一口四川话,好不容易改说普通话了,但是还带着四川味。”

  后来郭川从青岛一中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但是一直没有忘记第二故乡四川。“汶川我就去过两次,分别是1997年和2001年。汶川地震时我在国外参加比赛,在全国哀悼日和队友也搞了纪念仪式和捐款,毕竟我对四川怀有特别的感情。”

  信念支撑他坚持

  郭川昨天坦言,“刚开始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时,靠的是一股热情。随着赛程的继续,那种每天和风浪搏斗的生活让热情逐渐降温,不过一想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项挑战极限的运动,我又是第一个参赛的中国人,一种要战斗到底的信念支撑着我坚持下来。”

  最后,郭川表示:“肯定不会耽误港内赛的,我们还要在家乡人面前创造佳绩呢。”记者 刘世杰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