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前瞻:福建谨防华南虎血洗 新疆和江苏胜券在握

    搜狐体育讯 2008-2009赛季CBA联赛第32轮联赛将在2月6日进行,卫冕冠军广东队将迎战曾令他们创下1分CBA单节最低得分纪录的福建队,复仇是必须的,悬念是他们会还给对手一个单节新低吗?已经九连胜的江苏队本轮对手是副班长云南队,江苏队主场对其胜率是百分之百,十连胜看来已在囊中。

上轮惨败的八一队本轮对手是岭南另一支球队东莞队,八一队本赛季对广东这两支球队已经是5战5败了,本轮他们能够做出改变吗?

  □ 北京金隅 vs 浙江万马

  北京队与浙江队历史交锋30次,北京队18胜12负,主场11胜4负,在上赛季的两场交锋中北京都取得了胜利。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上轮联赛北京队主场险胜陕西队,浙江万马则在重新启用霍斯金的情况下战胜了山西队。北京队属于一支偶尔会给人惊喜的球队,但谈上不是稳定,丹特-琼斯脑袋发不发热及国内球员张云松、陈磊、解立彬的表现成了球队的晴雨表。浙江万马纸面阵容很强,但却没有捏合好,过于依赖外援,所幸斯奈德和霍斯金是靠得住的外援,但如果又出现上场时间过长,以致疲惫受伤的情况又怎么办呢?

  □ 山东黄金 vs 山西中宇

  河南仁和易帜为山西中宇后,与山东队交手6次,山西队1胜5负,客场1胜2负。截止31轮联赛,两队战绩非常接近,山东队16胜15负,山西队15胜16负。本赛季第5轮山西队客场以103-96胜山东,第14轮山东队客场以122-118胜山西队,而且当时外援普雷斯特因感冒缺阵。两支球队都为外援心烦,山东队烦的是新外援汤普森打球懒散,准备更换,山西队烦的是威尔斯牌大难服管,与其解约后新签的皮科特也是个爱疯狂出手的球员,球队的整体性很难形成。两队本场交锋,胜负难料,临场发挥比较重要。

  □ 天津荣钢 vs 陕西亚旅联盟

  升班马天津队本赛第8轮客场以87-114负于陕西队,第17轮主场以123-108大胜陕陕西队,天津队最近联赛已是四连败,陕西队在四连胜之后,上轮客场以2分之差惜败北京队。祸不单行的是陕西队外援李本森赛后怒砸休息室大门,致使荷叶损坏,螺丝脱落,李本森很可能会受到和大卫-哈里森相似的处罚,如果本轮比赛前处罚结果出炉,李本森被停赛的话,陕西队很难在客场取得胜利,没了李本森的陕西队将毫无黑马风采,球队实力骤降。但如果李本森未遭到停赛,陕西队客场击败天津队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 长春大成生化 vs 青岛双星

  长春大成生化与升班马青岛队本赛季已交手两次,第4轮长春大成生化主场以116-83大胜青岛队,青岛队在次节仅得到5分,这一单节最低纪录后来被广东队刷新。第13轮,长春大成生化客场以111-100再胜青岛队。不过,本轮再次交手,长春大成生化切不可看低对手,两队前两次交手时,青岛队尚未更换外援,也就是说本轮是长春大成生化首次面对有了克里-威廉姆斯的青岛队。升班马青岛队最近很火,春节前险胜卫冕冠军广东队,春节后再胜东莞队,上轮虽然负于辽宁队,但仅以2分惜败,这支球队的实力在上升,长春大成生化主场作战也不可掉以轻心。

  □ 新疆广汇 vs 上海西洋

  新疆与上海队历史交战12次,新疆队8胜4负,主场4胜2负,自2006-2007赛季以来新疆对上海已是三连胜。上海队本赛季由于外援引进不利及停赛、大换血等各方面原因,球队实力下降,目前以4胜27负的战绩在联盟中与云南队垫底,新疆队则是以27胜4负的战绩排在首位,且主场保持不败,15战15胜,上海队以其目前的实力是很难在客场给新疆队以麻烦的。

  □ 浙江广厦 vs 辽宁盼盼

  浙江广厦与辽宁队只交手过4次,两队各自在主场取得2场胜利。本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辽宁队凑齐双外援阵容后取得了6胜4负的战绩,情况比之前仅有单外援时有所好转。广厦队在用麦考伊更换迪克森之后战绩为1胜5负,从战绩上讲这次换外援并不成功,,麦考伊与原来的迪克森相比,出手次数过多,且在内线统治力不及,罗德尼-怀特与麦考伊这对外援组合确实得分多,但间接也造成球队整体性下降,国内球员若不能发挥,球队想要获胜就难了。辽宁队取胜与否关键还是要看后场的发挥,前场由双外援和李晓旭掌控,后场看张庆鹏、杨鸣的发挥。

  □ 江苏德玛斯特 vs 云南红河

  江苏与云南两队历史交锋19次,江苏队16胜3负,主场对云南队保持全胜,10战10胜。江苏队在上轮击败福建队后,连胜场次已经扩大到了9场,如果本轮再胜云南队的话,将追平本赛季广东队的最长连胜记录10连胜。云南队在“问题外援”嘉伯-莫内特受伤后,与其解约,嘉伯-莫内特表不对解约不知情,准备告到国际篮联,云南队本赛季被一个嘉伯-莫内特搞得焦头烂额。云南队目前以4胜27负的战绩垫底,其实力与江苏队根本无法抗衡,只要江苏队不过于轻敌,当能取得十连胜。

  □ 东莞马可波罗 vs 八一双鹿

  东莞与八一队历史交锋10次,东莞队3胜7负,主场2胜3负。本赛季第4轮东莞队客场100-88胜八一,第13轮东莞队主场以116-110再胜八一。近来两队的情况都不好,东莞队因外援受到伤病困扰,常规赛已是三连败,鉴于桑普森久伤不愈,东莞马可波罗已签下美国NBDL联盟雷鸟队的安德伍德,本轮联赛应该能够完成注册上场比赛,旧伤复发的哈里斯能否复出,还很难说。八一队上轮客场以63-112大比分负于广东队,49分的分差创下队史最大输球分差,末节仅得到7分,为球队史上最低单节得分记录。全华班的八一,王治郅和李楠缺阵的八一,目前以14胜17负的战绩跌落在第14位。本轮联赛不管东莞队是全华班应战也好,还是单外援应战也好,八一队都会很困难,东莞队的国内球员张凯、邱彪等人都颇具实力,八一队的年轻球员与其存在差距。

  □ 福建浔兴 vs 广东东莞银行

  福建与广东两队曾交手14次,福建队仅取得3胜11负的战绩,主场为3胜4负。本赛季首轮福建队客场以92-107负于广东队,第9轮福建队主场以104-91胜广东队,同时末节仅让广东队得到可怜兮兮的1分,刷新了CBA史上单节最低得分纪录。此番再度交手,福建队怕是凶多吉少了。上轮联赛广东队大胜八一队49分之多,令后者一战创下队史最大输球分差,单节队史最低得分纪录。广东队对令给予他们单节1分之辱的福建队又如何能手下留情呢?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本森 | 霍斯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