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虽居榜首仍有一不足 刘国梁劝弟子更狠一些

  华奥星空北京2月5日电(记者 李旭)“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战罢前三天,王皓以积24分的成绩独占鳌头。不过,主教练刘国梁似乎并不对此“买账”,他给爱徒有着更高的要求,“赢比赛只是一方方面,更希望王皓能够通过比赛不断地超越自己。”

  和前两届世乒赛选拔赛相仿,王皓在本次队内比赛里成绩牢牢地稳定在前列,三天来他只是输给了张继科和张超两场球。“近两年来王皓的整体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使得他技战术打发上的优势更为凸显。和绝大多数选手打,王皓的实力是占优的。”刘国梁点评道。

  不过,刘国梁话锋一转,“如果王皓只是满足于从这次选拔赛出线拿到世乒赛名额,那么比赛就没有任何意义。”刘国梁直言,除非犯了重大错误或者出现伤病,像王皓、王励勤、马龙这样的核心球员都会拿到世乒赛的入场券(选拔名额之后教练组掌握机动名额)。

  如果不是为了争夺世乒赛入场券,王皓参赛的意义何在?刘国梁答道:“比赛的过程,也是球员不断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过程。”

  “这几天的比赛,王皓虽然都赢了,但是从场面上来看,都是在打控制球,没有真正地投入到比赛中来。赛后,吴指导(王皓主管教练吴敬平)也和我谈了,觉得王皓有点‘骄气’,没有能够把自己的球技、水平都释放出来。”刘国梁认为,如果在平时的比赛中无法全身心地投入,这就为关键时刻的决战埋下了隐患,“王皓两次奥运会都打到了决赛,但都屈居亚军。两场比赛给人的感觉是在关键时刻,他的霸气、必胜的决心都不足,显得偏软一些。“

  “王皓只有在平时对自己更狠一些,到了决赛场上,才能够对对手更狠。”刘国梁希望在最后一天的比赛里,王皓不仅要赢,而且要赢得让人心服口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