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连胜走出阴影 刘国梁赞其第三日全场最佳

  华奥星空2月5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比赛里发挥最好的应该是张继科。”主教练刘国梁这样点评国乒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三日的战况。今天比赛中,张继科先后击败了侯英超、王皓和陈玘,三战三捷。

  首日比赛对阵许昕,张继科因不信任自己主管教练钟金勇而被刘国梁在赛后总结中点名批评,使得这位08年新科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一下子陷入了风口浪尖之中。幸好,在刘国梁的“重锤”之下,张继科很快“迷途知返”,向钟金勇道歉,师徒言归于好。

  今天的比赛是本次选拔赛的倒数第二天,此前张继科的战绩3胜6负。要想拿到世乒赛的入场券,剩余的比赛对于张继科显得尤为重要。而在对手方面,不仅有世界冠军王皓,主力对于陈玘,老将侯英超也实力不俗。

  如果说拿下侯英超尚在情理之中,能够4-2击败王皓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在今天首轮较量里,王皓以4-3击败许昕,可谓状态正佳。两人的对阵,张继科以3-0取得完美开局,尽管王皓连扳两分,但张继科拿下了第六局,从而以4-2继全国锦标赛之后再度让王皓品尝了失败的滋味。紧接着的第三轮,张继科一鼓作气以4-0横扫陈玘。

  “今天张继科的表现相比于前两天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刘国梁点评道,“最关键的是心态上的调整,和实力比他强的对手打,他反而打得更好一点。拼人家是他的强项,他没有压力,更容易发挥自己的水平。”

  张继科和主教练的观点不约而同,“和实力比自己高的对手打没有什么包袱,而且已经输了那么多球,再输一两场也无所谓,最关键的就是把自己的球打出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王皓 | 刘国梁 | 许昕 | 钟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