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总决赛第四场战罢 辽宁第三次摘得女篮桂冠

  新华网宁波鄞州2月5日电(记者梁希仪、方列)辽宁衡业队5日在全国女篮联赛(W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以79:64击败卫冕冠军八一广博队,第三次夺得这顶桂冠。

  辽宁先后于2006年战胜沈阳军区、2007年击败八一而连获冠军,八一则是2002年女篮联赛实行主客场的赛制以来,前4个赛季和上赛季的“五冠王”。


  马增玉为辽宁掠下20分和10个篮板,其中下半时贡献14分和6个篮板。外援史密斯添了16分和9个篮板,陈晓丽得到13分。

  “为球队做出应有贡献而且夺回冠军很高兴,但这是全队的胜利。”马增玉赛后说。辽宁主帅王芳称赞她不但球技发挥出色,精神也非常可嘉,是全队的榜样。

  辽宁这场主要赢在防守和篮板,此前三场篮板都输给对手,这场球以30:29占优。此外,严密的防守迫使八一的失误再次达到20个,也是八一4场决赛以来第三次有如此多的失误。

  “我们这场心态调整得不错,尤其在落后的情况下,仍然坚持拼篮板和防守,给八一在进攻上造成很大困难,”王芳说,“这是我们4场决赛打得最好的一场,我感谢大家打得积极,拼得顽强。”

  北京奥运国手张瑜伤愈后第一次出场亮相,8投4中为辽宁拿下9分。“虽然决赛第一次上场,但我对她的表现非常满意。”王芳说。

  辽宁全场有15次抢断,失误9次,而八一只有5次抢断,仅第三节就失误7次。

  八一以14:6开局,但辽宁利用对手连续3次失误,打了一个9:0以15:14反超。之后,在第一节和第二节长达6分钟的时间内,双方都陷入“得分荒”,八一仅得9分,让辽宁拿到4分,而以24:19领先。

  小将富驰的4罚4中,帮助八一在上半时结束前4分多钟重建30:23的优势,但连续失误又将优势丧失殆尽。辽宁遂打出14:6的高潮,而以37:36进入下半时。

  第三节辽宁继续火暴,上来又打了一个11:0,第一次把优势扩大到48:36的两位数。之后,在陈楠率领下,八一虽顽强追赶,在第三节结束时把分差缩小到51:59。但马增玉在终场前6分10秒的第四个三分球,使辽宁以69:55领先,基本锁定胜局。

  陈楠为八一贡献20分和10个篮板,张晓妮有13分和9个篮板入账,王凡和露雯各得8分。

  本赛季八一一直阵容不整,先是北京奥运国手邵婷婷因故缺席,后来主力前锋陈丽新和“三巨头”之一隋菲菲都因伤退出比赛,使八一在常规赛两负辽宁,半决赛经历了先输后赢的磨难,才以2:1淘汰江苏,杀入决赛。

  获得本届联赛第三至第十二的队是:北京、江苏、河南、广东、哈药、沈军、云南、山东、上海和浙江。上海和浙江降为乙级队,将参加2009年女篮乙级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芳 | 陈楠 | 马增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