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2009年NBA全明星赛 > 2009全明星动态

科比年轻气傲埋祸根 日渐成熟飞侠愿重建铁三角

    搜狐体育讯 在今年的NBA全明星赛上,科比和奥尼尔都将代表西部明星队主战,而“禅师”菲尔-杰克逊将出任西部明星队的主教练。对于这三位昔日的师徒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再聚首的机会。

作为这对“三角关系”中的焦点人物,科比-布莱恩特的感受似乎要深刻的多。回顾科比在三人甜蜜期、破裂期和重聚首时谈及三人关系的种种言论,多少可以看出“飞侠”从青涩走向成熟的迹象。

  甜蜜期

  当1999年6月带着公牛两次3连冠辉煌的菲尔-杰克逊签约湖人后,年轻的科比对这位NBA名帅就非常钦佩,但当时一心渴望出头的科比却屡屡不愿听从杰克逊的调教,不过杰克逊对呵护和纵容最终让科比俯首甘心听从管教。在湖人三连冠期间,杰克逊的声望和能力以及奥尼尔的统治力让他们成为了湖人当之无愧的主宰,尽管此时的科比已经展示出了巨星潜质,但他对杰克逊和奥尼尔却只有遵从和称赞。

  破裂期

  2001-02赛季时,奥尼尔的体重问题让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和队友都感到有些不满,科比趁机抓住这个把柄和奥尼尔明争暗斗争夺老大头衔。当时科比最著名的语录就是:“象奥尼尔这样的大胖子,他能做球队领袖吗?他看上去跑都跑不动了。”此后科比一直抓着这个话题不放,最终导致两人的关系出现裂痕。2002-03赛季科比和奥尼尔的关系开始变得不正常起来,科比的频频不满让奥尼尔很是不爽。

  因为强奸案的缘故,科比缺席了2003年湖人训练营,而奥尼尔在谈到全队训练时却将科比完全忽略。2003年10月,科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奥尼尔的领袖地位,对此他的评价只有一句反问:“领袖会做出沙克那样的行为吗?”在此次访谈中,科比还把“幼稚自私嫉妒的沙克”挂在嘴上反复提到。

  2004年科比以跳出合同为威胁,要求湖人高层在他和奥尼尔之间做出选择。当杰克逊征询科比的看法时,科比毫不犹豫的说道:“是的,毫无疑问,我再也不想屈居人下做二把手了。”2004年夏天,科比和奥尼尔的矛盾发展到不可调和的地步,最终湖人老板将奥尼尔送到了迈阿密来解决此事。此后不久,深陷“强奸案”难以自拔的科比又将两人的矛盾激化。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科比招供说他“应该象奥尼尔那样买春后用金钱堵住女人的嘴。”虽然事后科比有些后悔表示了道歉,但两人的关系却已经形同水火无法相容。

  此后两人的关系不断恶化,屡屡发生的“口水战”几乎成为了科比和奥尼尔在谈到彼此时不可缺少的元素。然而这样的局面并未持续太久,很快两人的关系又进一步恶化到彼此不愿提及对方的地步。直到2006年又一次圣诞大战来临前,科比才主动向奥尼尔示好希望能化解两人的恩怨。

  在失去奥尼尔和禅师后,科比终于体会到了自己仍然需要指导和帮助。当2005年湖人重新请回杰克逊后,科比大度的表示欢迎。“杰克逊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他是教练,我是球员,我不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问题。”而对杰克逊在自传中对自己的批评,科比表示说,“那些话根本对我没有任何影响,我一点都没有不高兴。生命是如此的短暂,我没必要想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我期待着我们之间更多的交流,我一直觉得我能和他坐下来好好谈谈。”

  再聚首期

  2006年1月马丁-路德-金日湖人主场迎战热火,奥尼尔在开场前出人意料的向科比伸出了和解之手,一脸灿烂笑容的科比也随即将鲨鱼的巨掌握住。中场休息时科比透露了两人谈话的内容,他表示:“今天是马丁-路德-金日。我想我们在这个日子和解是个好事,对洛杉矶、对NBA、对那些年轻人来说都是好事。”

  当2006年12月又一次OK大战来临前,科比在接受迈阿密当地媒体采访时坦言,后悔当初和奥尼尔把关系搞僵。当被问及自己篮球生涯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时,科比说:“与奥尼尔的关系。我们在一起获得了许多许多荣誉,最终以那样一种方式分道扬镳实在让我感到羞愧。如果可以重新来一次话,我想我们之间可以更好的交流,我也会主动和他沟通。”

  2007年在一场对76人的比赛中,科比因为肘击科沃尔被联盟禁赛一场,随后关于科比打球肮脏的讨论和报道全面爆发出来,此时菲尔-杰克逊坚决的站了出来为爱将辩护。对此科比感激的说道:“当有人能站在你的立场上为你说话时,这感觉真的很好。我感激他。”

  2008年5月,重回西部加盟太阳的奥尼尔在季后赛中和科比再次相遇,赛后科比对奥尼尔的表现表示出了肯定。“我对(奥尼尔的表现)并不感到吃惊。好像整场比赛他都活力十足,这的确令人很敬畏。”(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 杰克逊 | 菲尔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