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周海滨引发足坛地震 中国足球为"伪职业"付代价

  冯潇霆、周海滨“私奔”引发的“自由转会事件”,无疑是中国足坛的又一次地震,暴露出中国足球的“伪职业”的本性,再次成为世人的笑料。人们期待的是,中国足球能否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痛下决心进行一系列改革,真正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


  冯潇霆、周海滨在各自俱乐部不知情的情况下,“密谋”转会事宜,看似不厚道,实质上却是抓住了中国足协球员转会规则的漏洞,也让两家俱乐部面临人财两空的尴尬境地。

  在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则面前,中国足协的“土政策”是无效的,也给了伪职业的中国足球一记闷棍。现代足球已经是一个高度职业化、国际化的游戏场,如井底之蛙的中国足球却抱残守缺、故步自封,当面对国际足球规则时便只能处处碰壁,有苦难言。实际上,早在2003年,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就表示,国际足坛流行的自由转会方式将是中超的最终目标,跟不上国际潮流的中国足球终于吃到了苦果。

  眼下,中国足协和俱乐部要面临转会风波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冯潇霆、周海滨转会事件到底如何收场?会不会有更多球员起而效仿,导致更多俱乐部利益受损?会不会给国内转会市场造成冲击,进而影响新赛季联赛的质量?

  有消息说,中国足协已经开始着手修改转会规则,力图与国际接轨。但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中国足协应该系统检讨一下中国足球的理念、制度和规则还有多少有悖于现代足球规律和国际足球规则,如果只是修修补补,中国足球今后在参与国际竞争时,在球场内外仍然摆脱不了被动挨打、受人欺辱的境地。

  “自由转会风波”这一负面事件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多少正面效应,关键就看中国足球的决策者能否真正“知耻”,痛改前非,让中国足球逐渐融入国际足球发展的潮流之中。

  (赵仁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