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中国足坛“包身工”引热议 绿城球迷称可怜王圣

  鲁能懵了,周海滨的突然出走就像一声晴空霹雳,俱乐部头头脑脑估计现在还没有回过神来——“这小子咋说走就走了呢,我们待他不薄啊?”

  这两天,在拿周海滨没办法的情况下,鲁能官员只能一再强调俱乐部待周海滨不薄,言下之意当然是周海滨这么做“有点不厚道”。

但现在的事实是,不管厚道不厚道,周海滨回来的可能性是不大了,毕竟人家在荷兰足协都已经注册了。

  这个事件中另外一个细节是,周海滨虽然去意已决,但是也没有把事情完全做绝——他象征性地向鲁能提出了转会申请,给双方进一步妥协留了余地。至于最后是埃因霍温象征性地补偿一些,还是周海滨自掏腰包都不重要了。从目前形势看,最大的可能是鲁能利用感情牌给自己找个台阶下,他们俱乐部官员自己都说了——“闹僵了对谁都没有好处。”

  不过,从当初的150万欧元的报价,到现在的零转会费,鲁能这笔高达千万的学费是不得不交了。加上目前同样在风波中的冯萧霆,这次中超俱乐部因为国际转会规则和国内转会规则的不同,损失不可谓不大。

  有人说,周海滨是中国足球的“博斯曼”,国内其他球员和俱乐部的博弈中将因此改善一下以往绝对弱势的地位。这次交学费的是鲁能,其他俱乐部如果还不警醒,下一次说不定就轮到你了。

  鲁能教训在前,绿城该怎么应对?这两天,这一新闻事件也成为绿城球迷热议的话题。不过,绿城球迷热议的不是俱乐部可能会因此造成损失,而是大声叫好——“好事情啊,对绿城来说是好事情,可以签很多好的球员。”“可怜了王圣,去年咋没想到这个?”确实,绿城老早就吃过国内“土政策”的亏了。远的不说,就拿上赛季引援来说,王圣和绿城情投意合,但是合同期满的他没有自由身,被大连实德卖到了武汉,从这一点来说,绿城球迷老早就盼着和国际接轨了。

  俱乐部方面,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显然还在谨慎观望形势。他对周、冯二人转会的看法是——“要尊重游戏规则,国际转会有国际转会的规则,国内转会有国内转会的规则,周海滨和冯萧霆既然是国际转会,那就应该按照国际转会的规则来。”

  虽然认同这种和国际接轨的大趋势,林乐丰也认为近期完全和国际接轨不太现实——“一下子(接轨)肯定不现实,得慢慢来,我们职业化才进行了十几年,欧洲他们都已经发展了上百年了。”

  这一事件对绿城的续约和转会有没有影响?林乐丰的回答是不担心——“(对于转会政策)足协还没有下发新的通知,我们也没有主动去询问。”他表示绿城暂时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因为“国内现在能出去踢球的就那么几个”。

  不过,绿城俱乐部某官员说:“这种潮流肯定是不可阻挡,我们以后和球员签约要更加慎重了。”

  不管怎么说,面对和国际接轨的大趋势,国内俱乐部的管理将不得不作出相应的调整。规范一点的,球员和俱乐部之间好说好商量,可以先签两年或者三年合同,然后在合同快要到期的时候再协商,这也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当然,也可能有一些不规范的俱乐部,会利用一些手段跟球员签一个超长期的廉价合同。他们也许可能会短期获利,但是在历史的潮流中,必然被其他球员摒弃,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萧霆 | 王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