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竞聘新主帅 土帅统领短期内不会"洋务运动"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国足新帅到底是谁?这个问题从今天开始将徐徐揭开谜底。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将发布告示,要求包括沈祥福、高洪波在内的候选人从即日起竞聘,接受足协和元老会的考察。各候选人在接受了考察后,中国足协将于本月中下旬公布竞聘结果。

  本次国足选帅有五个热门人选,殷铁生、王宝山、吴金贵、高洪波和沈祥福。本次选拔的范围包括国家队、国奥队主教练及助理教练人选。中国足协本着杀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需要,无论是参加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主教练竞聘的候选人,都必须以此提出4年乃至5年的长远规划,在提出自己的规划之后,接受足协的答辩,两项竞争中的优秀者最终当选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相比之下,年薪50万元人民币的国家队主帅位置大热,现任广药队主教练的沈祥福更是直言愿意担任该职务,“国家队主教练对于每一个教练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有机会的话,我想接受这次挑战。”不过,他与广药还有一年的工作合同,足协现在仍然在讨论俱乐部主教练兼任国家队主教练是否合理。

  此外,优势明显的高洪波也不甘落后,殷铁生和贾秀全也各有自己的计划,唯一例外的是意外杀出的候选人李明,有过国家队助理教练经历的李明,在年初时曾向媒体表示过进军国足主帅的想法,然而昨日记者就此采访足协内部人士时却被告知,他很可能不参加本次国足主帅的竞聘,“他觉得自己的时机还不够成熟,还需要更多的锻炼。”这位内部人士说。不过也有说法,李明将参加助理教练的竞聘,但是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李明时,他表示自己不会参加竞聘。昨日记者还获悉,如果不发生意外的话,2014年之前,各级国字号球队将都由土帅统领,短期内不会有任何“洋务运动”。而在竞聘开始前,足协已经决定将和竞聘成功者签订一个长期合同,国家队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结束,国奥则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这样都是为了保证球队的长期稳定发展。在此之前,两支国字号球队都将进行长期集训,集训教练每天的津贴为1000元人民币,这对现在收入并不高的土帅来说,也算是一笔不菲的收入,而且足协还将A级赛事的奖金定为20万元,平球奖10万元。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李明 | 沈祥福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