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阿尔斯通无惧沦为替补 数据证街球王乃火箭毒瘤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输给灰熊,休斯顿又开始变得沸反盈天,对教练和球员的问责和批评不绝于耳。前段时间就有很多人要求火箭应该让布鲁克斯取代阿尔斯通成为首发,这种论调现在又死灰复燃。对此,阿尔斯通本人却不以为然。

  昨天的比赛,由于感冒布鲁克斯并没有出场比赛,为此阿尔斯通打了36分钟,11投6中砍下15分6次助攻,表现中规中距。即便如此,仍然有专家在赛后发表言论说缺少布鲁克斯是火箭输球的一大原因。

  在谈到有可能失去首发位置这个话题时,阿尔斯通表面上显得漫不经心,他首先表示自己并不清楚球队是否会改变首发阵容,而自己也没必要就这个话题与阿德尔曼展开讨论。“我们只需要集中心思去追逐胜利,每个人都是竞争者,但这并不是个问题。无论是谁,只要能帮助球队带来胜利,那就该让他来。”

  前段时间阿尔斯通在球场上始终找不到感觉,命中率极其糟糕,为此他也一直是媒体和球迷集体讨伐的首要目标。也许是迫于压力,街球王近几场比赛表现有所好转,甚至还投中了几个关键的三分球。不过相比打球更有激情更有冲击力的布鲁克斯,阿尔斯通并没有太过明显的优势。

  面对记者紧追不舍的提问,阿尔斯通很巧妙的将皮球踢给了主帅阿德尔曼。“里克(阿德尔曼)当教练已经很多年了,他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没有人会质疑他的排兵布阵,他任何时候都很清楚自己应该干些什么,他完全有能力对阵容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对于球队首发阵容的话题,阿德尔曼也没有做明确的表态。与此同时,阿帅也承认会根据实际情况做些调整。本赛季因为伤病的侵袭,阿德尔曼曾经连续调试14套首发阵容。“调整阵容是比赛的一部分,根据对手做针对性的防守便是对阵容做出调整的一大因素。接下来我有可能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和球员的竞技状态来对首发阵容做些调整。”

  从目前的比赛看,阿德尔曼还是更倾向于用防守和经验相对更好的阿尔斯通来担任火箭的首发控卫。不过休斯顿的不少球迷却用数据证明,阿尔斯通是球队不折不扣的“毒瘤”,并呼吁阿德尔曼改变思路让布鲁克斯上位。

  在著名的《火箭球迷论坛》里,一个资深球迷罗列出了如下数据:当阿尔斯通投篮命中率高于50%时,火箭的战绩是5胜4负;当阿尔斯通的命中率低于20%时,火箭的战绩为6胜2负;当阿尔斯通完全不出场时,火箭的战绩是5胜1负。对于这个数据,很多球迷都发帖奚落阿尔斯通,认为街球王表现越好,球队越容易输球。

  另一个球迷则从深层次分析这个现象。该球迷认为,阿尔斯通一旦手感不错,便会忘记自己组织进攻的场上职责,而是去不断的尝试投篮,把自己的队友们忘在了一边。最后,该球迷还很风趣的向阿尔斯通求饶:拉弗尔,为了火箭的胜利,求求你不要上场吧!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