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热辣评论

解放日报:危机公关已成明星必修课

   “我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这是我现在想要去做的事情。”北京时间昨天,身陷“大麻门”的菲尔普斯首次出现在美国媒体面前,刚刚训练完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吸毒)这是很愚蠢的行为,我知道这肯定不会再次发生了。

  吸毒丑闻曝光已有一段时间,大多数的美国公众对此事的态度从最初的震惊失望,到最后选择原谅,飞鱼的形象并没有因为这次事件遭受致命的打击。

  可以说,菲尔普斯和他的团队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危机公关———坦诚,把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菲尔普斯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公开道歉,他的母亲随后也在电视节目中流着泪为儿子道歉。正是因为勇于承认错误,美国奥委会、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都原谅了他,绝大多数赞助商也选择支持他,而美国超过三分之二的网友也表示将继续力挺他。

  从菲尔普斯对丑闻事件的成功应对中,不由地联想到2003年科比性丑闻后的危机公关。

  在性丑闻事件曝光后,所有人都认为科比完了,但科比却在第一时间与妻子十指相扣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公开道歉并得到妻子的支持,然后携儿子公开露面,最后更是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

  在体坛丑闻迭出的今天,菲尔普斯和科比化解危机的成功公关确实值得体育明星们借鉴学习。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王皓醉酒踹保安事件,当事人曾在事后否认酗酒和打人行为,而第一次在电视上露面也显然准备得不够充分,避重就轻,将自己的责任轻轻带过。再看孔令辉醉酒撞车事故,2006年7月21日事发并被曝光,8月21日才公开道歉。缺乏应付危机的技巧和学问,使得两人的形象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声誉也因此大打折扣。

  此外,同样涉嫌吸毒丑闻,拳王泰森、足坛巨星马拉多纳在勇敢认错、积极改正方面都远不及菲尔普斯诚恳、务实,而他们的公众形象也随着吸毒丑闻的披露而一落千丈。

  危机公关课也许应成为体育明星的一门必修课。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