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中超球员胜利大逃亡 三帅哥演另类《男人不坏》

  导演:经纪人

  主角:李玮峰、冯潇霆、周海滨(从左至右)

  配角:武汉俱乐部、水原三星俱乐部

  大连实德、韩国大邱FC

  山东鲁能、埃因霍温

  记者陈蔚记得当年C·罗欲转会皇马受阻时说过:“我就是一个奴隶。
”的确,现在的足球运动员尽管每年都可以把大把的钞票装进腰包,但说穿了他们也就是一个打工仔,只是俱乐部的一个奴隶罢了。我们常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作为世界上足球土壤最贫瘠的地区之一,为何中国足球堪称R级的暴力片屡屡上演也就不奇怪了。一直备受业内人士诟病的中国足协和国内俱乐部,近日,终于有人开始发起反抗。从李玮峰的小风浪,到冯潇霆、周海滨两位来自海滨城市大连的球员掀起的巨浪,让我们有幸欣赏了一场场风云变幻、惊心动魄的足球转会大戏。

  李玮峰

  加盟韩国水原


  自健力宝时代就追随恩师朱广沪的李玮峰在江湖上打拼多年,2008年一心想回到恩师朱广沪的李玮峰经过一番曲折,雄心勃勃地从上海来到了武汉俱乐部。可李玮峰万万没想到正是他的到来,不仅让武汉俱乐部无法生存下去,还砸了朱广沪的饭碗。在代表武汉光谷出赛的首场比赛中,李玮峰怒掐北京国安队员路姜的脖子,立刻招致中国足协的严打。

  8场禁赛让李玮峰根本无路可走。在国内寻找新东家屡屡碰壁的他,最终只能背井离乡转会到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因为脱离了原来的组织,李玮峰一度还受到了那个已经不存在的俱乐部的威胁。

  点评率先转会水原三星的李玮峰,开创了国内足球利用了国际足联的“自由转会”规则先河。虽然当初武汉俱乐部极力反对,但在“国际惯例”下,武汉只能屈从,而李玮峰还自掏腰包支付了部分转会费。不过,李玮峰之所以第一个“越狱”,最重要的还在于亚足联今年推行的“3+1”(其中必须有一名亚洲籍外援)外援新政,否则韩国球队也不一定要他。

  周海滨

  签约埃因霍温


  1999年10月,当14岁的周海滨走进鲁能足校那一刻,注定他属于这里。在鲁能的日子,周海滨凭借出色的意识,超强的组织、对抗能力强在15岁入选U-16国家少年足球队,17岁,周海滨就在甲A赛场上崭露头角,18岁,入选阿里·哈恩的国家队,21岁同时入选国奥和国家队并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24岁的他甚至成为了新国足三个队长之一。虽然顺风顺水,但成为国内顶尖中场的周海滨却发现,自己在国内足球环境已经限制了发展。于是,埋藏在自己心里的“转会”念头油然而生,凭借中国足球与国际足联转会漏洞,周海滨先斩后奏,摆脱了培养自己的山东,毅然与荷甲劲旅埃因霍温签约。

  点评即将满25岁的周海滨在山东鲁能绝对是主力球员和高薪球员,这一点从周海滨参加国家队集训是身背的PAADA包和D&G的腰带就可见一斑。因为欧洲金融危机,加上中国球员那不太好的口碑,周海滨就算是加盟所谓的豪门埃因霍温,工资也不会太高。作为山东队主力、全运队核心,山东队当然要极力挽留,但一心向往自由的周海滨甚至以死(退役)相逼,似乎他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才是真正的“中国博斯曼”。

  冯潇霆

  牵手韩国大邱


  18岁就曾到过法国南特试训的冯潇霆,在回到四川冠城后,就被国内豪门大连实德相中并拉拢至麾下。经过几年的联赛,冯潇霆逐渐成长为大连实德后防核心,在队内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他的努力换来的却是俱乐部的欠薪和不重视,随着冯潇霆与俱乐部矛盾的激化了,一个被球迷视为中国“博斯曼(比利时球员,1990年因转会问题将所在俱乐部告上欧洲法庭,并最后促成著名的"博斯曼法案")”的英雄诞生了。冯潇霆利用转会规则的漏洞,联系上韩国大邱足球俱乐部,与此同时,冯潇霆还把情况通报给了媒体,在媒体和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放人声中,冯潇霆虽然还没转会,但他已经成为了球迷心中的英雄。

  点评韩国俱乐部绝对算不上什么大牌俱乐部,加上韩国金融危机,冯潇霆的工资也不会太高。可冯潇霆执意要转会到韩国大邱,并且是在大连实德俱乐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从这点上来看冯潇霆绝对需要一颗“勇敢的心”才能下定决心,因为他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尝到的要么是美味,当然也可能被毒死。


  经纪人利用“土政策”

  成功上位


  牛年初,本来十分清淡的国内足坛精彩连连,转会“大片”不仅让球迷大呼过瘾,就连各中超俱乐部和中国足协都看得目瞪口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部“大片”如此火爆呢?如果仔细看完片子就可以总结出:都是经纪人导演的;都是利用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转会政策漏洞;都没有和俱乐部打招呼。

  3位球员绕开俱乐部出国踢球,最大的功劳就是这出戏的导演——经纪人。虽然国内足球运动员转会的漏洞不是李玮峰、冯潇霆、周海滨的经纪人第一个发现的,但他们确是最大的受益人。其实在之前,已在国安效力八年的高雷雷去芬超迈帕踢球就是以自由身去的,算起来高雷雷的经纪人是第一个发现此漏洞的人。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在“转会窗”关闭之前,球员只要与原俱乐部的合同到期、成为自由之身,其转会就可以不受“转会窗”的限制。而在中国足协的规定中,球员合同期结束后三十个月内,所有权依然归俱乐部所有,这样的“土政策”必然抑制了球员的流动性。现在冯潇霆和周海滨都站出来,以中国足协管理制度和国际足联的管理章程不同步的漏洞,提出了自由转会的要求,无疑是对中国足协管理落后方式提出了挑战。从中超15家俱乐部的情况看,目前中超绝大多数俱乐部与球员都是一年一签合同,下年合同一般在中超开赛前不久才签定,从这个意义来说目前超过9成的中超球员都是自由之身,尽管在国内转会中有中国足协的“土办法”限定,但一旦涉及国际转会,他们便是毫无阻碍的自由之身。因为通过正常的转会,肯定无法成功,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心想提高自己的冯潇霆、周海滨等人只能让经纪人依葫芦画瓢。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周海滨 | 朱广沪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