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音乐精灵黄龄:小美女成大器 最难舍排球情(图)

黄龄做客搜狐
黄龄做客搜狐

  音乐精灵难舍排球情

  电视剧的情节终究夸张且充满浪漫主义色彩,现实生活中没有小鹿纯子,更不可能出现“晴空霹雳”,有的只是艰辛的汗水和残酷的竞争。

  排球运动的残酷,黄龄第一时间就有了切身体会。当她怀着各种各样梦幻般的憧憬第一次踏上排球场,前辈的一记重扣就彻底打碎了她的美丽梦境。

  “第一次去训练,刚走进球馆大门,就看到一个大姐姐在练习扣球,样子实在太帅了。”看得入神的黄龄一时间忘记了自己正站在“危险地带”,前辈的一记大力扣杀,经地面反弹,直中她面门。

  顷刻间,还未完全回过神来的黄龄只感觉鼻子一阵酸疼,似乎有什么东西从里面流了出来。她下意识地用手指一抹,“鼻血!”没想到,和日思夜想的排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竟会如此惨痛,前辈这份阴差阳错的“见面礼”也算是给黄龄一个小忠告——排球,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好玩的。

  好心的教练立刻递上了自己的手帕为黄龄止血,“那块手帕我至今还好好地收藏在家里。”尽管第一次训练就不幸中了“头彩”,但前辈们矫健的身手还是给黄龄留下了印象深刻,“好好训练,有朝一日我也能像她们一样。”年少的她在心中暗自鼓劲。

  跑楼梯、蛙跳、矮子步、滚翻、成千上万个垫球……赛场上潇洒的扣球、鱼跃背后,是日复一日枯燥的摸爬滚打。尽管少体校的训练以培养学生兴趣为宗旨,没有专业队的“三从一大”,但那只硬帮帮的白色球体每天不计其数地砸向纤瘦的黄龄,没过几天,身上满是摔打后留下的乌青。

  而这一切仅仅是家常便饭,但凡比赛铩羽而归或是训练不够积极,迎接这些小朋友的是连专业选手都“闻风丧胆”的全场单兵防守。

  “有时候教练会故意刁难,你越是接不起来,她给出的球就越刁钻,忍无可忍时就干脆拿起球直接往你身上砸。”即便如此,每次训练,黄龄总会准时出现在球馆内;没有训练的日子里,在她所居住的小区内,也经常能见到一个抱着排球、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龄 | 诸韵颖 | 鹿纯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