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大运村准备好了:菜谱敲定 “雪之魂”呼之欲出

  本报记者 陈云朋

  再过12天,万众瞩目的第24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即将在哈尔滨市拉开帷幕,黑大主运动员村作为本项国际赛事最重要的接待服务单位之一,已进入运行筹备的最后阶段,目前运行前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全部到位,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为开村做好了全面准备。


  配套设施购置完毕

  住宿服务———目前大运村住宿公寓的主体改造工程全部完工,房间改造、会议室改造、地下餐厅改造、地板铺设工作和增设安全带等都已完成。各种配套设备已购置完毕,服务人员也已经全部到位。

  大冬会菜谱基本敲定

  餐饮服务———通过向参加北京奥运会餐饮服务工作的专家学习,大冬会组委会结合自身实际,最终拟定了“在大冬会组委会的领导下以黑大自主经营为主,外聘具有北京奥运会餐饮服务经验的烹饪院校师生全程参与管理和服务”的运营模式,并确定了餐饮服务的细化方案,全程提供中餐、西餐及穆斯林饮食服务。目前菜谱已经基本确定,餐厅的内部改造基本完成,餐饮设备和原材料、调料等采购工作已落实。此外,餐厅服务人员,包括外聘人员均已确定到位。

  开村期间双层封闭

  安全保障———全力配合市公安局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大运村开村期间实行双层封闭,公共区封闭已经完成,国际区的封闭工程基本完工,视频监控系统、交通划线工作都已完成,同时制订了详尽的安全保卫工作的相关应急预案。消防验收基本完成、供暖增容已经完成,水电暖保障方案已经确定。

  工程建设均已完工

  工程建设———目前,大运村的工程建设已完成,住宿、餐饮、社区服务等相关场地及设施都已完工,升旗广场已竣工,道路环境、消防改造、安全保卫、供水、供电、供暖及办公设施等方面的工程都已完成。

  “雪之魂”呼之欲出

  文化氛围———大运村的主题雕塑“雪之魂”即将完工,与之相映的亮化灯具已购买,先后印刷并在校园内悬挂了各种突出中国元素的宣传条幅、旗帜等。

  开闭村仪式方案确定

  大型活动筹备———开闭村仪式及升旗仪式的实施方案、紧急预案及赛会期间的文艺演出已确定,为增进各国大学生的了解与互动的文化体验方案已初步确定。

  志愿者各就各位

  志愿者工作———目前大运村的志愿者服务岗位及招募工作已完成,志愿者背景审查、体检和培训已完成。

  村部机构搭建完成

  运行筹备———村部的组织机构已搭建完成,已同组委会各相关职能部门实现对接,从村长、村长助理到各运行中心和下设团队的全部工作人员已进驻大运村,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已完成,并已开始按照制订好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案进行实战演练。

  制证网络样样搞定

  其他服务项目———包括制证、商务、邮政、外币兑换、休闲娱乐、网络及礼宾等各项服务已确定,社区服务、商务中心、网络服务均已准备到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