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辽女篮79-64大比分击败八一 四年内三夺总冠军

昨客场击败八一称霸联赛四年三冠开启新王朝

  晨报讯 (记者佟阳)这是激动的泪水,这是幸福的泪水。

  昨晚,WCBA总决赛第四场在八一主场打响,结果客场作战的辽宁女篮以79:64大比分击败八一,以3:1的总比分在时隔一年之后再次获得WCBA总冠军,这也是辽宁女篮四年内夺得的第三个总冠军。

  等待了一年之后,辽宁女篮的总冠军终于失而复得。奖杯被高高举过头顶,辽宁女篮姑娘喜极而泣。

  “冲击波”摧垮八一心理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战成2:1,客场作战的辽宁手握赛点。


  因此对于八一来说,本场比赛将是一场生死之战。但越想赢越放不开,原本实力高出一筹的八一队上半场竟然落后1分。

  而下半场伊始,场上更是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辽宁队居然打出了一个13:0的“冲击波”,双方的分差一下子被拉开了。此后尽管八一队苦苦追赶,但双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开外。比赛的最后时刻,大比分落后的八一队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动作也是越来越大,主力中锋陈楠甚至还和裁判发生了冲突。最终辽宁女篮客场79:64战胜八一队,提前一场问鼎2008~2009赛季WCBA总冠军。

  防守成登顶关键武器

  防守,是辽宁女篮赢得比赛最为主要的武器,赛后,主教练王芳也认为球队主要赢在了防守上。

  翻开辽宁女篮本赛季的技术统计可以发现,球队88.41分的场均得分并不是各队最高的,之所以能一路走来并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主要是因为出色的防守———辽宁女篮场均失分仅为77.82分,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二。

  都说比赛是五个人的,辽宁女篮用比赛验证着这一结论。比赛中,八一队的进攻多数仰仗陈楠、张晓妮等核心球员单打独斗,但辽宁女篮往往更看重整体上进攻的流畅性。本赛季,辽宁女篮几乎每场比赛都有三四人得分上双,依靠集体的力量更容易占得上风。

  除此之外,辽宁队有足够的板凳球员,队员的轮换也为主力队员节省了体能。即便昨天是争夺总冠军的关键比赛,辽宁队仍然有9名队员登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