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女排选帅 > 女排选帅动态

陈忠和:述职前一度失眠两夜 我过去“胆子小”

  4日,排管中心门口聚集了各家媒体的记者,这一天是中国排球队女排主帅陈忠和、男排主帅周建安和沙排主帅缪志红述职的日子。从下午两点开始述职,陈忠和直到五点才走出会议室。陈忠和在三个小时里总结了自己的成败得失,而他对排球的那一份感情也深深地打动了排管中心的领导。


  述职前 失眠两夜

  原定于下午两点开始的述职,陈忠和提前10分钟就出现在会议现场。这一天,陈忠和特意挑选了一件红色的毛衣,他希望这个喜庆的颜色能给自己带来点好运气。

  由于整个述职过程不对外开放,所有媒体都只有在述职结束后才采访到陈忠和。休息了几个月,陈忠和脸色显得非常红润,他自己也坦言,休息好了所以气色也好看些,“放松了这几个月,身体和精神都调整到最佳状态了,不过准备述职报告之前这两天我又有点紧张,睡不着觉了。”

  总结时 承认胆小

  三个小时的述职内容,陈忠和将这八年来自己带队的工作思路、带队体会以及主要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

  在执教的第一个四年里,陈忠和大胆起用新人,并连续获得世界杯和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但在北京奥运会周期中,陈忠和坦言自己在执教思路上存在一定问题。他说:“在上一个周期里,我在工作中不够大胆,突破性有待加强。特别是体现在用人的果断性不够,没有大胆地起用新人。”

  即便如此,陈忠和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名也算圆满,毕竟当初总局给女排制定的目标就是要保三争一。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升起国旗,陈忠和也算是完成了任务。

  谈未来 愿再执教

  对于年过五十的陈忠和而言,继续执教中国女排是他目前最大的心愿。

  谈话中,陈忠和也谈了自己对未来的打算,他说:“如果中心让我继续干下去,我一定要加强对伤病的控制,在今后的训练中,要加强医疗监督,更强调科学训练手段。”陈忠和在采访最后总结道:“有人问我,为何还想执教,我自己给自己总结,就是人要有一股气、一股干劲,这体现了我对排球的热爱。其实人生充满了挑战,人生就像打牌一样,虽然你拿到一副不好的牌,但如果你能把这牌打好,才能真正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如果中心领导和大家信任我的话,我还是有信心打造好这支队伍的。”小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