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各方评论

徐宏斌:逃吧!中超精英抓紧机会高飞吧!

  在李玮峰差点零转会后,我们在问,下一个“吃螃蟹”的会是谁。很快,冯霄霆冒出来了。冯潇霆的事情正炒着,周海滨又走了。

  每年年初,也就是新赛季开始之前,对广大中国职业球员来说,一直是难熬的日子。掌握着生杀大权的俱乐部,可以端着合同,居高临下。

终于,在2008岁末、2009年初,中国职业球员“醒悟”了。他们把原本最为恐惧的一年一签的合同,变成了冬天里最温暖甜美的点心——我不再担心你给我怎样的饭碗,你不给我饭碗才好,因为我可以高飞了!

  俱乐部正盘算着怎样在新合同中降薪,怎料,自己的球员飞了,飞出了国。球员的经纪人足够狡猾,他们搬出了FIFA的条例。这是国际转会,连中国足协也最多只能替你说话,却不能为你做事。一旦打起官司来,中国的俱乐部基本只有吃哑巴亏的份。

  俱乐部怪中国足协吗?事实上,中国足协关于国内转会自由身的定性,原本是利于俱乐部利益的。30个月后才能成为自由身,意味着国内转会必须交转会费,不管合同是否到期。问题的关键是,这个“土政策”不适用于国际转会。于是,冯潇霆、周海滨和他们的经纪人,可以钻政策的漏洞了。

  有一件有趣的事情。据说去年足协召集各俱乐部开会时,一位足协官员还特地强调:你们要注意和球员的合同,不及时签的话,如果国际转会,就是自由身了。只可惜,这话成了各俱乐部老总的耳旁风。大连、山东分别损失了一员大将,也算是教训吧!

  能逃的球员,抓紧机会高飞吧!怕尖子球员出逃的俱乐部,赶紧把球员的合同签了吧!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高飞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