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周海滨步冯潇霆后尘 中国版《越狱》上演第二季



  中国足球的2009就这样在一片恐慌之中开场,冯潇霆、周海滨等人之所以敢置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不顾纷纷“越狱”,究其原因,是中国足球的转会规定未与世界接轨。如果中国足球能够早点引进“自由转会”,还至于在今天招来非议、引发恐慌吗?

  “越狱”有理

  《越狱》是一部曾经风靡一时的美国连续剧,主人公迈克尔·斯科菲尔德为了离开高墙大院,和敌人进行了一系列斗争,其情节之曲折让许多影视迷痴醉。
然而,谁曾想这样曲折的影视情节,现在有了中超版,眼下冯潇霆和周海滨就在领衔主演这部中超版的“越狱”。

  在中超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冯潇霆,现在可是中国足球的焦点,他在经纪人的操办下与韩国的大邱FC签约,不过,根据中国足协转会需要先挂牌的规定,即便是冯潇霆现在与大连实德的工作合同已经到期,他也不是“自由身”,大连实德仍然享有冯潇霆30个月的所有权。但偏偏中国足协的这个规定与国际通用的自由转会规定相悖,根据国际足联1995年通过的“博斯曼法案”,冯潇霆不仅现在是“自由身”,而且在与大连实德合同期前的6个月就已经可以自由寻找下家,这样以来,韩国大邱FC引进冯潇霆就不需要向大连实德支付转会费。目前,冯潇霆的这桩转会陷入了僵局,但如果冯潇霆本人坚持要转会,大连实德和中国足协是拦不住的,谁让中国足协的规定与国际足联的规定相悖呢?不过,问题是冯潇霆还不想与中国足协和大连实德为敌,所以冯潇霆能不能“越狱”成功还不好说。

  如果是冯潇霆的“越狱”还存在变数,那么周海滨的“越狱”则几乎已经成为了定势,周海滨在经纪人的帮助下,据说已经与荷兰豪门埃因霍温签订了工作合同,显然他是“蓄谋已久”的。这让山东鲁能感到无比郁闷,因为上赛季埃因霍温曾经愿意掏150万欧元引进周海滨,他们没有同意,而现在根据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山东鲁能一毛钱也拿不到。究其原因,还是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与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相悖。

  综合来看,自由转会几乎是不可抗拒的,冯潇霆和周海滨的“越狱”有国际足联政策的支持,也就是有道理的。

  恐慌蔓延

  冯潇霆和周海滨的纷纷“叛逃”在中超引发了一片恐慌,因为现在中超俱乐部几乎和所有球员们的工作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如果冯潇霆和周海滨的转会成功,那么也就意味着自由转会在中超成立,这样以来几乎所有的中超球员都会变成自由身。也就是说,他们想去哪里,不是俱乐部说了算,而是自己说了算。

  目前,据说中国足协在为维护自己的秩序、阻拦冯潇霆和周海滨的转会做努力,但所有的中超俱乐部都清楚,中国足协的这种努力和国际潮流相比,只不过是螳臂当车,不会成功的。因此,赶紧和球员续约成为了现在所有中超俱乐部的当务之急。据说,有的俱乐部已经开始行动。当然,也有顽固分子,他们始终认为,中国有中国的国情,不需要和世界接轨,转会就应当遵循现有的中超转会规定。不过,在冯潇霆和周海滨之前,中超其实已经有人“越狱”成功,前年,高雷雷离开国安转会澳大利亚就获得了国际足联的支持。

  这里再探讨一下,中国足协当初为什么会敢违背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拟定自己的行规而不东窗事发呢?首先,和俱乐部相比,球员是弱势群体,中国足协自己的转会规定是在保护俱乐部的利益,所以能够获得通过;其次,此前中超球员和国外联赛的交流并不多,没有国外俱乐部加入到其中,因此即便是有纠纷也不会闹到国际足联。但现在却不同了,随着各国足球相互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国外俱乐部的利益也受损于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因此造成了国际影响,所以有人敢以身试“法”。

  综合来看,要想让中超俱乐部目前的这种恐慌得到扭转,中国足协变革势在必行,否则这一次勉强维持住了自己的行规,但以后的麻烦还会接踵而至。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