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热门评论

海口晚报:球员非俱乐部私有财产 要翻身做主人

  冯潇霆、周海滨纷纷逃跑,估计后面还会有人跟风,大小俱乐部这下子都傻了眼。

  以前,俱乐部把球员当傻子,怎么折腾、揉捏都行,想转会没门,合同期满也得等30个月后才能恢复“自由身”。像陈涛不听话,金德就把他耗得半死不活,不是傻子也变成傻子了。

所以尝到留洋甜头的孙继海会说:“中国球员在国内还不如农民工,农民工得罪了这个包工头,可以到另一个包工头那儿去干活,但中国的球员行吗?我认为中国球员的生存现状应该受到重视,他们该有法律保护,该有自己的发言权。”

  但现在,傻子有了洋帮办的点化,有了国际足联的“护身符”,终于要翻身做主人了。这回,轮到俱乐部的大佬吃了哑巴亏,竹篮打水一场空,鸡飞蛋破有苦说不出。足协帮不上忙,反而责怪俱乐部没早点续约,留给球员的合同真空期太长,完全是一副为虎作伥、死不悔改的嘴脸。

  游戏规则是大家定的,想玩就得遵守。但不能太把人当傻子,踢球是吃青春饭的,经不起这样那样的折腾。球员并不是俱乐部的私有财产,只是为俱乐部暂时打工,没必要合同期满还要“扣下身份证和押金,30个月后再来领”。30个月后,黄花菜都凉了!

  现在能走的,都是实力还凑合的、及早醒悟过来的“傻子”。但大范围“扫盲”后,更多的“傻子”也会变得聪明,不会傻乎乎地继续上当了。不久以后肯定会上演“傻子大逃亡”,届时那真是“天下无傻”了。

  中超崩盘并不是什么天塌下来的事情,根基都烂掉了,还不如重起炉灶,好好从娃娃抓起。而且多几个“傻子”出去长点见识,也能让大家明白球原来是可以这样踢的。

  谁都不是天生傻子,谁也不会比谁更傻。把别人当傻子,难免以后会被傻子涮了一把。所以,善待“傻子”,才是正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