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山东动态

足协默认周海滨转会将推新规 亡羊补牢未必有用

  引子 很多人认为,如果周海滨转会成功就意味着中国足球丧失了维护联赛根基的底线,因此这桩转会很难通过中国足协这一关。但就在昨天,中国足协却表态:“自由转会不可阻挡”。这就意味着中国足协终究不敢拿自己的“土办法”与国际足联的“博斯曼法案”抗衡。

此外,中国足协还准备“亡羊补牢”,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出台一个转会新规定,与国际“接轨”。不过,这个补救措施未必有效,因为习惯了“土办法”的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对转会新规都充满了抵触情绪。

  实德紧急签约众将

  足协默认中国博斯曼

  实德紧急签约众将

  前天,从荷兰足协传出消息,中国球员周海滨已经在该国联赛中注了册。而昨天,中国足协又表态称“转会已不可阻挡”,更意味着这桩转会从事实上已成为定局。对此,反应最敏捷的大连实德队,立刻和所有球员提前签了今年的合同。

  在确认周海滨和冯潇霆的转会符合国际足联规则之后,当事俱乐部山东和大连不约而同地找到了中国足协,希望通过“组织干预”来解决问题。但意外的是,中国足协并没打算、也根本无力去帮助两家俱乐部,还把责任推给了俱乐部。足协相关负责人明确:“其实我们在2008年的总经理会议上已经提醒过各俱乐部注意国际足联转会制度的变化,但大家都没有当回事。”面对足协如此表态,大连实德队在痛失冯潇霆的情况下,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立刻和所有球员提前签了合同,虽然也是“一年一签”,但毕竟是赶在体能测试前,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可能引出国际笑话

  冯周事件诱发“大漏洞”

  可能引出国际笑话

  当周冯事件越来越柳暗花明的时候,现在许多人开始意识到——一旦中国足协默许自由转会而又不马上改善现有国内转会规定的话,那真的会闹出国际笑话。

  现在看来,中超所有“一年一签”的球员事实上就是“零身价”。以欲从辽足转会到天津的王新欣为例,虽然他目前的转会费高达400万元人民币,但如果天津俱乐部能通过经纪人寻找一家国外的俱乐部,以他们的名义自由转会签下王新欣,然后再以零转会的方式将王新欣转卖或者租借给泰达的话,那么天津不仅得到了人,而且还可以省去巨额的转会费。而这样看似有些无赖的办法,却符合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因为一名球员在同一个赛季只要不效力三家俱乐部即可。这样的“出口转内销”一旦成为事实,那岂不是更大的笑话?

  足协新赛季前

  出台转会新规

  如果中超的著名球员都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出国的话,中国联赛的根基将完全垮塌。因此,终于紧张起来的中国足协已经做出决定,准备在新赛季开始之前下发新的运动员转会规定。

  “目前,我们正在制订新的运动员转会规定,一定在今年联赛开始前下发。”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相关人员还透露,其实相关的条例他们在去年底就准备好了,只是此前足协领导人一直没有确定,所以没有人来拍板,因此被搁置了。

  中超俱乐部

  更爱“土办法”

  中国足协即将出台的转会新规无异于亡羊补牢,但在许多俱乐部看来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早就适应了“土办法”,甚至认为“土办法”更适合中超。有俱乐部还指出,“中国足协每年都有体测,假如我们和队员一签3年,他却过不了体测关,那我们不是白白给球员工资而不能使用?”

  力帆:

  新规定很难与国际接轨

  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在提到闹得沸沸扬扬的“自由转会”时,也是有些“愤慨”。“他们(球员)根本没有考虑到俱乐部的感受,你想想,如果俱乐部当初花几百万引进一个球员,但一年之后却自由转会走了,那俱乐部不是白白损失了吗?”

  在陈宏看来,中国足协的转会新规定不可能有太大的改动。“要马上与国际接轨,这不太现实,只能逐渐的改变。我认为,再怎么动,幅度也不会太大。”

  其他俱乐部:

  这不是一个好消息

  和力帆俱乐部态度相同,作为准豪门的天津泰达俱乐部表示:“中国足球是具有特定国情的,完全和国外接轨的话,球员有了保障,俱乐部的利益则会得到损失。说直接一点,本来中国足球都不景气了,如果再让俱乐部吃亏,估计也没几个人玩中国足球了。”而江苏舜天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则建议中国足协,“如果真的要出台新规定,请在保障球员利益的同时也保留俱乐部的权益”。

  有些俱乐部的负责人甚至认为,像目前出现的冯周事件,对于中国足球也只能是局部现象。某俱乐部负责人说:“即使同意自由转会,中国联赛中凭自己实力走出去的又有几个?”还有一个俱乐部的负责人则认为:“要避免一年一签造成的资源流失,足协是否应考虑取消体测。” 本栏稿件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新欣 |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