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帆船赛:欢乐竞赛学校 孩子最爱中国故事

  当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船员扬起风帆驾驶着战船环游全球时,他们的家属也一路随行,为了保证船员的孩子不会落下功课,沃尔沃组委会每到一站都会举办竞赛学校,给队员的孩子授课。本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的竞赛学校共有9个孩子,他们最小的4岁,最大的13岁,1月28日他们就随老师来到青岛。

在竞赛学校内,孩子们除了学习语言、数学方面的知识外,还会学习相关的中国文化。

  昨天下午,在奥帆基地内的竞赛学校里记者见到了船员的孩子们。在昨天的手工课上,老师安排孩子们制作简易的中国灯笼,这些来自异国的孩子很快就找到了制作灯笼的窍门,下课时,教室内挂满了一排颜色各异的灯笼。

  据竞赛学校的老师介绍,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最喜欢听十二生肖的故事。来自美国的卡莫伦今年9岁,在十二生肖中属龙,当他得知自己的属相“龙”曾经打败了叫做“年”的怪物时,顿时觉得特别骄傲。卡莫伦还对长城特别感兴趣,小家伙在课堂上“长城究竟跨越了多少城市?”的提问,顿时难倒了老师。来自英国的爱德华是爱立信4队领航员的儿子,小家伙儿继承了爸爸开朗活泼的个性,一见到摄影记者的镜头就大声喊“hello”,接着就耍起了中国功夫,一招一式还真有些模样。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