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秦志戬点评麾下两弟子 大力需释放许昕心态要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6日北京报道)今天,“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进行到了第四天的争夺。在上午进行的比赛中,王励勤先后不敌王皓和陈玘,而许昕则以4-2战胜了小将阎安。赛后两人的主管教练秦志戬表示,王励勤还需要更多的释放自己,而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许昕都应该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

  “在比赛中王励勤人还没有能够完全释放出来,我感觉他在场上的技战术还是太小心了一点,”秦志戬对记者表示,“另外他还是受到了身体上的一些影响。”其实从“直通横滨”开赛时王励勤就一直收到发烧的困扰,伤病造成了他无法好好休息,也影响到了他的赛后恢复和准备。

  在谈到2-4不敌王皓一役时秦志戬认为王励勤的问题出在正手命中率太低,“从王皓来说,他也一直在调动自己。应该说在前面几局的比赛中他也没有完全调动开自己,当时两个人出于胶着之中。我主要跟王励勤谈了一些技战术方面的问题,要求他比赛中不要让王皓先上手。但是后面王励勤正手的无谓失误太多了。其实当时他的前三板已经控制住了,但是正手命中率太低,导致后面两局很快就输了。”

  在谈到另外一名弟子许昕的时候秦志戬认为他的整体发挥还是属于正常,“毕竟他和强手都已经打过了,后面还有两三场比赛的对手是中等水平的。今天上午许昕只有一场球,就是对小将阎安。在前两局的开局他把握得不是很好,投入得比较慢。可能他也是感觉对手实力不是太强,所以开局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第五局曾经打到过9平,当时局势还是比较紧张。

  秦志戬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许昕有些轻敌的感觉,“一方面他前两天走势比较平稳,胜率比较高。另外一方面从个性上来说,他也容易犯轻视对手的毛病。赛前他对对手的准备工作做得不够,前两局一上去明显不在状态上,在场上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我就提醒他,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无论成绩好坏,一定要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来迎战每一个对手,赛前准备和赛后总结都要做足。”(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 王皓 | 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