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信兰成终止"洋务运动" 中国男篮下任主帅土帅担

  尽管春节前信兰成才走马上任担任篮管中心主任,但事实上,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不久,抽调到奥组委工作的信兰成就已经回到篮管中心。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男、女篮的两位外教尤纳斯和马赫合同到期,在新一任国篮男、女队主帅人选的问题上,与坚决推行“洋帅政策”的上任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不同,信兰成希望在本土教练中选择合适的人。

  据悉,曾经担任过国青队教练的张勇军、李春江,先后曾担任过国家队男、女篮主教练的宫鲁鸣,以及前国家队助理教练阿的江、郭士强等,都在主帅候选名单中。由于前国青队教练杨忠以及短暂担任过国家队助理教练的胡卫东不在其中,这意味着,此次国篮主帅与江苏教练无缘。

  人员未定,任务已定

  尽管篮管中心现在只是草拟了一份候选人名单,但下一个奥运周期里男女篮国家队主帅的任务却早已确定。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今年篮管中心将启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初期工作。对于国家队教练,最基本的任务是确保男女篮今年拿到亚锦赛冠军,同时获得2010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据悉,篮管中心希望启用一套公平有效的选拔方案,不排除像排管中心一样采用述职竞聘的方式进行选拔。由于今年的CBA联赛将持续到五月份,之后各支球队将备战十一运会男篮小组赛,对于新一届领导班子领导下的篮管中心而言,选帅并不急于一时。与下月就结束排球联赛、即将集结国家队的排管中心相比,篮管中心有充足的时间选择最合适的人选。

  宫鲁鸣无意参加竞聘

  在篮协拟定的候选名单中,最有分量的候选者当属宫鲁鸣。众所周知,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宫鲁鸣力排众议“搁置”老将阿的江,重用李晓勇,率领中国男篮首次历史性地杀进了八强。那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的成绩却出现了大滑坡,曾经的世界第二落到了八强之外。1999年,中国篮协将已远赴加拿大的宫鲁鸣召回担任女篮主教练。这位“铁血主帅”仅用了2年时间就让中国女篮重现辉煌。2001年,中国女篮夺得第19届亚锦赛冠军,2002年夺回阔别12年之久的亚运会冠军,2004年再夺亚锦赛冠军。然而雅典奥运会兵败导致宫鲁鸣“下课”,他之后担任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部长至今。

  对于再次成为国篮主帅的候选人,宫鲁鸣不觉得意外,不过他表示,如果篮协采用竞聘的方式选帅,自己将不会参加竞聘会,“现在我只要干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就可以了。”宫鲁鸣说。 本报记者 冯 兴

  备受关注的国篮选帅工作已着手开展。昨天,新上任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明确表态:新一届国字号主帅将优先考虑本土教练。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鲁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