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周海滨离去谁将成鲁能核心 五大人选90后PK老将

    搜狐体育讯 周海滨加盟荷甲已经成为事实,这条转会新闻也标志着山东鲁能必须在二月份为周海滨找到一位继任者,从目前山东鲁能的阵容中来看,至少有五人可以顶替周海滨的后腰位置,依次是李微、刘金东、马龙、吴昊以及老将高尧。

  在图拨科维奇的阵容中,周海滨最大的作用还是中场的组织者,他在防守方面的作用并不是非常突出,周海滨的防守工作主要是通过前场的抢断来完成。但在进攻中,周海滨在这支山东鲁能队中的作用还是无人能及的,他的一脚地面传球往往可以组织一次成功的进攻,而他的远射能力与王永珀相同,算是山东队内可以用远射来决定比赛的球员。

  在上个赛季周海滨伤停的五场比赛中,刘金东取代了周海滨担任山东队后腰。展望2009赛季,山东曾经希望王永珀与周海滨的前后腰双核战术能将山东进攻能力全部展现,但如果是刘金东担任山东队的后腰的话,山东队在进攻上可能只能依靠王永珀来组织。打后卫出生的刘金东在防守表现的异常完美,位置感极强,但是他进攻能力相当弱,一脚传球能力也不强。事实上刘金东是顶替周海滨的第一人选,但刘金东在地面球的传接和组织进攻方面要远逊色于周海滨。

  李微是顶替周海滨的第二个人选。李微的特点是进攻出色,他曾经在国奥队中分别担任过后腰和前腰,结果他在前腰位置上的发挥远比后腰要出色。李微的冲击力强,能奔跑,但这种奔跑更多的是体现在进攻上。他在进攻中不太注重自己的位置,也不太注重于与队友的配合,这可能将成为他担任主力后腰的最大障碍。

  在山东鲁能球迷论坛上,希望90后球员马龙尽早打上主力的贴子不少。从位置上来看,马龙可以踢后腰也可以踢前腰,这位青岛球员已经在训练中展现了他的才华。他的问题是在于他太过于年轻,图拨对于新人的使用一向慎之又慎。所以,指望马龙能够取代周海滨是不现实的,但他可能会获得比上个赛季更多的机会。

  吴昊是第四人选。这位300万转来的中后卫在国家队的表现算是出色,但在山东队中,舒畅卡住了吴昊首发的位置。打后腰对于吴昊来说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他的身体高大,与对手在一对一拼抢中时不容易被摆脱,在中国队与越南队一役中,吴昊也展现了自己的进攻才华。但如果吴昊真的担任后腰,他的位置可能会象马特乌斯一般,更象是一个自由人,也许这对舒畅更有益吧。

  最后一个后腰人选是高尧,这位30岁的老将其实比舒畅要年轻,不过他的风格与舒畅非常相似,就是转身速度奇慢。高尧没有舒畅那么好的运气,他在上个赛季已经无法打上主力。他只是周海滨的一个替补人选,但能否打上比赛,还要看图拨的心情了。

  山东鲁能目前的引援计划中,乌兹别克斯坦外援伊斯梅托夫已经基本被放弃。图拨明确表示他希望引进一名外援后腰,如果按照图拨的这种想法。09赛季山东鲁能的后腰位置将出现太多的变数,有能力的球员得不到使用,仅仅依靠引进外援的方法来弥补战术上的漏洞,这种方法在任何时候都不可能获得成功。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刘金东 | 马龙 | 吴昊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