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专访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中国队已成众矢之的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2月6日北京报道)今天是中国国家射击队重新集结,开启备战伦敦奥运周期的日子。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决赛场地举行誓师大会,正式启动新周期的集训备战工作。

射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在动员讲话时表示,随着射击项目在奥运会上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中国射击队在国际赛场上已成为众矢之的。

  高志丹在分析目前国家射击队面临的形势时的讲话可谓“喜忧参半”。首先,北京奥运会的成绩为新周期的备战工作创造了更加优越的条件,无论从国家体育总局的政策支持,社会舆论的导向,还是各省市对射击项目的投入来看,新奥运周期的国家射击队都面临着难得的有利形势,前景光明。从项目发展空间看,中国射击项目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北京奥运会上,射击队除获得5枚金牌外,还分别获得了两枚银牌,以及第四、第五、第八名的成绩,这些都是新周期的增长点。在落后项目上,发展空间更大,高志丹表示,在中国国家射击队这样一个优势集体里,落后项目更要增强追赶和超越的紧迫性,也因此更值得期待。优越的发展条件,积极的发展形势,项目的发展空间,都为国家射击队在新周期里完成备战工作继续取得优异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客观环境。

  不过,高志丹仍然强调了中国射击运动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祖国和人民对新周期的射击队寄予了更高的期望,社会舆论会对射击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都会给新一轮备战带来压力。此外,随着中国射击项目在奥运会上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中国射击队将在国际赛场上成为众矢之的,各国射击队会将中国队作为主要对手进行研究加以重视,这就要求中国射击队进行更大力度的改革创新和更扎实的训练来提高竞技水平。

  高志丹表示,虽然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但对当前射击项目的国际形势仍然要保持清醒认识。在北京奥运会上,乌克兰获得两金一银和一个第四的成绩,实力增长迅速,捷克队女子步枪取得一金一银,并在近年来的比赛中保持较为稳定的成绩,呈现突出的上升趋势;在亚洲,韩国男子手枪慢射和气手枪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印度男子气步枪获得一金,女子手枪蒙古获得一银,这些队伍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将是新周期里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传统射击强国,俄罗斯取得两银一铜,美国取得一银一铜,德国取得一银两铜,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这些传统射击强国的基础实力仍然雄厚,优势项目的整体水平仍然世界一流。

  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国家较上届减少,但夺取奖牌的国家增加,高志丹强调,射击比赛的偶然性决定了不能以一次比赛的成绩来说明全部,这就要求新一届国家队每一名成员要以更加严格的训练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在竞争激烈的奥运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志丹 | 金一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