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周海滨试水解放中国球员 中超有望掀起新留洋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不管鲁能愿不愿意,周海滨都走了。不可否认,鲁能在这一事件中受到的损失最大,但正如媒体将“周18”比作中国博斯曼一样,周海滨此举意义深远。不久的将来,中超将迎来新的一波留洋潮。

  球员地位提高

  职业联赛刚开始那几年,球员的地位很高。几乎每支球队中的大腕儿都被捧着、供着,生怕他们啥时不顺心,在场上不正经比赛。当然,俱乐部更怕大腕儿们转会。那时,转会费不仅高,球员自己还能拿好处费。

  时过境迁,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越来越差,球员的地位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陈涛就是最明显的例子。这位被看成是郑智接班人的年轻球员,不仅全无郑智的威风,还差点被废掉。究其原因,是因为在当前规则下,球员注定只是俱乐部的附属品。中国足协有明文规定:即使解除了合同,在未来30月,球员仍属俱乐部所有。

  但是,周海滨振臂一呼,给中超兄弟们送来了福音,尤其是那些有实力的球员,完全可以转会至国外踢球,即使去不成欧洲联赛,K联赛、澳超联赛也是不错的落脚点。道理很简单,国际足联规定:球员合同期满后,属于自由人,可自由转会。中国足协再横,也要听国际足联的,所以有了国际足联撑腰,中国球员的地位终于提高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