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或应调整阵容 妙用姚明主场擒森林狼

组图:火箭队迎来南开学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休斯敦火箭将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西北赛区倒数第二的森林狼队。虽然姚明和布鲁克斯两员大将受流感困扰,但当火箭又一次倒在西南赛区倒数第一的灰熊脚下后,谁也不敢再去保证火箭能轻松的击败这些联盟公认的弱旅。火箭既可以打败象凯尔特人、魔术、黄蜂和马刺这样的劲敌,但本赛季因为攻防失责屡屡在弱队身上栽跟头让人对他们的稳定性不得不表示质疑。

  在1月5日客场输给灰熊的比赛中,火箭的进攻和防守都在关键时刻暴露出了严重问题。由于内线的姚明因流感困扰难以正常发挥,火箭在灰熊的围追堵截下几乎变成了一支纯粹的跳投队,麦迪和阿泰斯特两大巨星轮番在外线打铁;受犯规困扰以及缺少姚明保护,斯科拉在篮下根本打不开局面,昔日的板凳匪徒兰德里也彻底沦为莽撞蛮干的毛头小子。结果全场比赛火箭的投篮命中率不到40%,外线三分命中率更是低到29.6%(27投8中)。当一支球队在进攻端打出如此拙劣的表现时,他们要想获得胜利难如登天。

  与此同时,灰熊队则频频突破火箭的内线防守进攻得分,梅奥和盖伊等人让火箭的篮下防线形同虚设。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梅奥轻易的就突破了火箭的防守深入篮下得分,随后又是梅奥的快攻反击彻底打垮了火箭。整场比赛灰熊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3.3%,剔除三分投篮后灰熊的中投高达59投32中。一旦火箭在篮下漏洞百出,他们的命运只能是任由对手宰割。就象赛后巴蒂尔所说,“我们必须想办法保护我们的禁区,当你任由对手入侵,让对手将你打倒处于落后的情况,当你失掉了这些分数,你就等于给了对手许多信心。”

  和灰熊队相比,火箭的下一个对手森林狼更善于在篮下进攻,尤其是艾尔-杰弗森在篮下的威力让姚明都感到头疼。虽然去年12月火箭在客场战胜过森林狼,但一是当时的森林狼正深陷连败漩涡状态不佳,二是火箭的内外线投篮手感都非常不错命中率超过52%。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不能指望每场比赛都能打出如此高的投篮命中率。

  需要指出的是,上一次火箭击败森林狼最大的功臣应该算是布鲁克斯,作为首发控卫布鲁克斯竟然抢到了全队并列最高的10个篮板。目前阿尔斯通的状态很不理想,已经有媒体球迷建议用布鲁克斯取代他的首发地位。如果明天的比赛布鲁克斯能及时痊愈,主教练阿德尔曼或许应该考虑下这个建议对阵容作出调整。要是布鲁克斯不能及时康复,火箭就需要三巨头打出更为密切的配合,而这恰恰又是火箭现在最需要磨合锻炼的环节之一。

  此外,下一场比赛姚明和杰弗森在内线的对抗也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姚明拥有身高优势,但杰弗森的脚步更灵活,篮下的冲击力比姚明更强,在两人以往的对抗中姚明很少能占到便宜。本赛季首次交锋,姚明全场17投9中得到18分4个篮板但有5次犯规4次失误,杰弗森却疯狂砍下34分13个篮板3次盖帽2次抢断,两相对比姚明处于明显的下风。换句话说,再战森林狼火箭不能完全指望姚明承担进攻重任,而应该更多的发挥他作为进攻体系运转枢纽的协调作用,通过外线来争取获胜的机会。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麦迪、阿尔斯通、姚明、巴蒂尔、斯科拉;

  森林狼:兰迪-弗耶、特尔费尔、艾尔-杰弗森、戈麦斯、凯文-勒福。(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辩论话题:火箭必将主场战胜森林狼
正方
反方
正方:火箭必将主场战胜森林狼 反方:火箭主场不敌森林狼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