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周海滨转会全程回顾 他是如何"跑到"埃因霍温的

  本报记者 王健

  截至目前,关于周海滨转会一事,大多数人只知道了事实——周海滨去埃因霍温了。但周海滨是如何在鲁能眼皮底下“跑掉”的,却仍不为众人所知。

  撩拨

  自打出道以来,国外俱乐部就没停止过“撩拨”周海滨,其中,荷甲劲旅埃因霍温最为执著。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埃因霍温就派人来济南,与鲁能俱乐部商讨引进周海滨事宜。“不差钱”的鲁能,拒绝了荷兰人的要求。不过,此举令一门心思去国外高水平俱乐部踢球的周海滨有些不满。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海滨也闹过小情绪,并影响到了他的状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图巴还曾为此批评周海滨“近两个赛季没有取得进步”。

  行动

  周海滨是个有主见的人,同时也是个很自我的人。2008赛季中超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刘建宏建议鲁能全体球员起身为主教练图巴鼓掌。所有球员都起来了,只有周海滨纹丝不动。“对自己没有好处的事情,海滨从来不干,他是个很现实的球员。”见此情景,一位长期跟随鲁能采访的记者评价道。

  有主见而且很现实的周海滨,在上赛季结束后,开始运作转会的事情。中国足协制定的转会规则漏洞很多,只是以前鲜有人去“钻”,但周海滨愿意吃这个“螃蟹”。于是,本身就很有实力,而且还是“自由身”,使得他和埃因霍温“一拍即合”。

  摊牌

  运作转会,周海滨一直是瞒着鲁能俱乐部进行的。他明白,埃因霍温拍出1000万元人民币鲁能都不同意,如果是零转会费,“后果不堪设想”。

  但是,迟早都得让鲁能知道。周海滨把摊牌的日子选在了1月29日,正月初四。此前一天,鲁能重新集中,但周海滨以航班的原因请假,要求推迟归队。

  一位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当时周海滨是和他的经纪人一起来的,但这个经纪人并非罗曼。见面后,周海滨向俱乐部领导提出了转会的申请,并随后递交了转会报告。

  分歧

  分歧是必然的。当得知周海滨要转会,而且是以自由人的身份转会时,鲁能上下异常震惊,“从来未有事,竟出鲁能身”。惊诧之余,鲁能抓紧行动,分别与中国足协、周海滨的家人取得联系,希望能留住这位球队核心。

  不过,周海滨对鲁能表示,他已经和埃因霍温签订了工作合同,而且国际足联的规定也认可他自由人的身份。但是,鲁能并不这么看,虽然合同还没签,但在俱乐部的日常工作中,都有周海滨的“份儿”,他怎么就成了“自由人”呢?为此,鲁能还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缓发周海滨的国际转会证明。

  妥协

  鲁能的态度在周海滨意料之中,在反复协商中,他始终坚持转会不动摇。不过,周海滨也顾及了鲁能的感受,主动进行了妥协,表示可以对俱乐部进行适当的经济补偿。

  相比之下,鲁能做出的妥协更大,在“交锋”中,志在建设百年俱乐部的鲁能,明白周海滨转会埃因霍温已是无法挽回。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

  走人

  6日下午,周海滨在上海一家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周海滨的性格,如果不是事情已经得到彻底解决,是不会公开露面的。果然,经纪人罗曼透露,前往荷兰的签证已经办妥,周海滨即将启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