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女儿接过老王的枪 射击队誓师王威旸入选国家队

  “她妈妈极力反对她入选,我也再三犹豫,但她确实成绩比较好,表现很突出,我们最终也就同意了。”王义夫的爱女王威旸首次入选国家队,昨天,她和国家队的队友一起参加了由父亲主持的国家射击队的誓师大会。

  ◆新人占八成 不见奥运冠军

  昨天,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射击馆举行誓师大会,在60名入选队员中没有奥运冠军杜丽、郭文臖、陈颖、庞伟、邱健的身影,继续担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兼男子手枪主管教练的王义夫解释道:“奥运冠军都回到省队备战全运会去了,我们这期集训主要以年轻队员为主,从今天开始到全运会热身赛。

之后,国家队会根据全运会的成绩综合考评后再次集中。”本次集训新人比例占了80%,王义夫表示,国家队如此大规模地吸收年轻运动员,是为了将眼光放得更长远。考虑到新奥运周期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我们从各地方队选拔了一批苗子。

  虽然王义夫说2009年最重大的比赛是全运会,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的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今天就将向队员传达队里的计划,下周一开始军训,在基础训练后,就将进行世界杯的选拔。”

  ◆虎父无犬女 王威旸天分高

  在新一届国家队中,最引人注目的队员当数来自清华附中的王威旸,这个戴着眼镜的小姑娘正是王义夫的女儿王威。王威刚满17岁,不过她在2007年就曾代表中国在第十一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上获得10米女子气步枪青年组团体冠军,去年还在亚洲中学生射击锦标赛上以393环的成绩取得了女子气步枪个人银牌。谈起女儿的入选,王义夫说:“开始她妈妈真是极力反对,我也很犹豫,想了很久。后来因为她的成绩确实还不错,按照规定符合选拔的要求,附中又推荐,就入选了。”虎父无犬女,王义夫骄傲地说,“她确实在射击上很有天分,练习的时间不长,但是成绩不错。在和刘天佑、曹逸飞的决赛中,我看把她们这俩老队员都追得够呛。”

  今年17岁的王威将面临考大学的难题,老王也有些担心,“你说这考大学,我看一点不比打奥运会容易,今年她就得考了,能上什么学校我们也很担心。”王义夫说自己都不知道孩子学文学理,更甭提上大学想学什么专业了,“女儿一直都是她妈妈带着训练,平时很少和我交流,你问我队里什么的我都能跟你说,她的具体情况真得问她妈妈。”那王义夫是不是女儿的偶像呢?老王大笑,“还偶像哪,我在家要说啥她都快不听啦,她也从来没说过我是她啥偶像啊。”王义夫坦言,“女儿个头很高,都快比我高了,在家和我比个儿的时候,我总得使劲挺一挺。我就希望她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至于是不是最后就从事射击,还要看她自己的兴趣和天分吧。”

  晨报记者 宋罖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王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