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转会

足协"土政策"只能保护中超 无法阻拦周海滨转会

  按照国际足联有关规定,如果周海滨、冯潇霆决意要走,不光鲁能、实德两俱乐部无法阻拦,就连中国足协也无能为力。虽然此前他们也曾说服国际足联,对从实德跳槽到了鲁能的自由球员尼古拉斯进行了处罚,但两件事情的背景完全不同。
一位足球专家评论说:“尼古拉斯毕竟是在中国踢球,所以国际足联考虑了中国足协的建议。周海滨、冯潇霆他们涉及的是国际转会,如果中国足协想要通过做工作影响国际足联,可能性非常小。”换句话说,中国足协制定的土政策只能在中超形成保护。

  当年尼古拉斯以较低身价加盟实德,并与郝海东、扬戈维奇组成了令所有甲A对手都闻风丧胆的三叉戟。但在合同期满后,他被鲁能以更高薪水挖走,进而引发了连鲁交恶。当时实德极其愤怒,将官司打到了中国足协,并得到了足协支持,尼古拉斯被处以禁赛4个月的处罚。对此,鲁能和尼古拉斯都不服气,因为后者已经不受实德合同约束,按照国际惯例,完全可以自由转会加盟鲁能。但在向国际足联进行申诉后,尼古拉斯仍然没能翻案。

  据称,当时国际足联曾三番五次找中国足协过问此事,最终却反被中国足协说服。足协的理由是,中国足球发展时间较短,不可能一下子与国际接轨。因为尼古拉斯还留在中国踢球,国际足联也不再坚持。毕竟,他们也要尊重会员协会在本国的权威。“国际足联不可能非常强硬地阻止中国足协处罚尼古拉斯,不过,这种处罚只能是警告性的,如果处罚时间太长,国际足联肯定不能同意。对待会员协会内部纠纷,国际足联往往都会采取折中办法,既不让协会难堪,也保护运动员利益。但周海滨、冯潇霆不一样,他们这是国际转会,只能按规矩办。”有关专家如此表示。A19e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古拉斯 | 冯潇霆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